浙江台风实时发布路径(浙江台风实时发布路径系统)

“烟花”加速!登陆时间更新

今明两天全省普降大雨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于昨天夜间(23日)由强台风级减弱为台风级,今天(24日)5点中心位于距离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约485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中心风力 13级(4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6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00-3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为80-10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为40公里。

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逐渐向浙江中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于25 日下午到夜间在我省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并有可能在华东地区回旋。根据预测,今天明天我省沿海海面阵风12-14级,局部15-16级。今天浙中北内陆地区阵风7-9级,沿海和杭州湾水面阵风9-12级。浙中北地区的东部、温州北部和天目山区有大雨到暴雨,其中台州、宁波、舟山局地大暴雨。明天内陆部分地区阵风8-11级,沿海和杭州湾水面阵风11-14级;明天后天浙北和台州、金华地区有大雨、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其他地区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

台风“烟花”东侧

今年第8号台风“尼伯特”生成

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8号台风“尼伯特”已于今天凌晨2点钟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日本东京东南方向大约1490公里的洋面上。

预计,“尼伯特”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26日开始“尼伯特”转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日本东部沿海靠近,并于27日前后在日本东部沿海登陆。

宁波、绍兴、舟山、台州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红色预警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发布:2021年07月24日08时至2021年07月25日08时,宁波市(海曙区、江北区、北仑区、镇海区、鄞州区、奉化区、象山县、宁海县、余姚市、慈溪市)、绍兴市(上虞区、新昌县)、舟山市(定海区、普陀区)、台州市(三门县)等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很高(红色预警);杭州市(临安区)、湖州市(安吉县)、绍兴市(嵊州市)、舟山市(岱山县)、台州市(椒江区、路桥区、天台县、温岭市、临海市)等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橙色预警);杭州市(萧山区、富阳区、桐庐县)、温州市(永嘉县、乐清市)、绍兴市(越城区、柯桥区、诸暨市)、金华市(浦江县、磐安县、义乌市、东阳市、永康市)、舟山市(嵊泗县)、台州市(黄岩区、仙居县、玉环市)、丽水市(缙云县)等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请密切关注雨量情况,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山洪红色预警

宁波余姚、象山等地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很大

浙江省水利厅、浙江省气象局浙江省水利厅、浙江省气象局今早联合发布山洪灾害红色预警[Ⅰ级/特别严重]。

浙江省水利厅今早7点发布山洪灾害预警,预计 24 日 8 时至 25 日8 时,柯桥区、诸暨市、磐安县、东阳市、黄岩区、仙居县、温岭市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上虞区、新昌县、嵊州市、三门县、天台县、临海市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定海区、普陀区、岱山县、嵊泗县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大(橙色预警),海曙区、北仑区、鄞州区、奉化区、象山县、宁海县、余姚市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很大(红色预警)。

杭州暂停校外培训和暑托班

杭州市教育局昨天发布文件,要求防台风应急响应 III 级及以上期间,师生假期集体活动、校内维修和在建工地工程一律停止;全市各幼儿园、 托幼机构、小学生暑托班和校外培训机构一律暂停服务。在台风影响区域范围内学校集体组织的夏令营、社会实践、 研学旅行等师生活动要立即停止,确保人员及时安全有序疏散转移。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7月26日(下周一)暂停一天,7月27日及之后将视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情况再进一步明确。

杭州机场预计24号晚间起将有大量航班取消

记者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了解到,根据气象预报信息,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伴有强降水且停留时间较长,对航班运行将产生重大影响。为降低台风天气对运行的影响,杭州机场结合台风天气发展趋势将对24号-26号航班计划提前进行动态调整。

预计24号晚间,“烟花”外围云系将对机场运行产生较大影响,当天18:00之后的航班将有大幅度取消。25号-26号,受到台风主体影响,杭州机场还会有大量航班取消。

当天航班的航班动态信息,可通过杭州机场官方网站查询。请旅客出行前一定要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和航班动态,及时与所乘坐的航空公司公司取得联系,也可以拨打机场热线电话0571-96299询问,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行程。

机场现已全面进入应对台风“烟花”的防御状态。航站楼高架桥下引桥、三期施工区域等6处易涝区域已完成现场检查,做好应急排涝准备。

昨天,机场工作人员对飞行区高杆灯、廊桥、围界、机位牌,场区塔吊、广告牌、行道树等易倒伏设施进行防风加固,绝大部分已经完成。同时加大场区河网的巡视检查力度,针对易堵区域进行了疏通清理,并提前开展了场区河网水位预降,目前机场水位3.5米。沙袋、铁锹、雨衣等应急物资已满足预案储备标准,机场泵站、移动抽水泵等设施设备运行正常。

转发!浙江238支应急救援队伍电话

浙江省防指办(省应急管理厅)和各市防指办(应急管理局)今天对外公布了238支社会救援队伍电话,若你身边有人需要紧急救援,可拨打以下电话。

来源:浙江之声记者 张泽沣、王娴、解梓笛、吴迪、蔡吉康,通讯员朱建美、李宇、谭申捷、胡盛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