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热卡电煤什么价(5000大卡的煤多少钱)

一、黑色系产业链为什么4、5、6月大涨过

黑色系产业链有两条:1、高热值煤炭洗煤——焦煤——焦炭,焦炭用于炼钢,一吨钢耗费0.5吨焦炭。2、低热值用于燃烧发电。

很显然,钢铁价格高低能决定焦煤、焦炭价格,电力供应需求决定低热值煤价格。由于2.24日大毛二毛干架,原油、天然气价格大涨(供给端大毛供给量被认为排除在需求端之外),提供热能的煤炭价格在国外也大涨。国外煤炭2000多元一吨,国内煤炭同等热卡销售价格800元,这就是3月后国内煤炭股暴涨的背景原因。

正是因为大毛二毛打架,煤炭股价格能被确定被顶在高位一段时间,其一季报预增业绩能被用于确定二季报业绩,因此炒作背景成立。

以上就是黑色系大涨的原因。

实际上是大毛二毛打架打出来的黑色系确定性。

二、为什么黑色系暴跌

最近黑色系大跌,为什么?

1、焦炭

看看钢铁工业产品售价:

焦炭是被用于炼钢,用螺纹钢价格指数当所有钢铁价格指数。短短几天,螺纹钢价格从4700跌到4100。跌600是什么概念,一般中型钢铁厂1000万吨产能,收入减少60亿元。更为重要的是,都知道房地产投资规模大幅降低,未来钢铁价格还会不会跌?

钢铁行业净利润大幅下跌,原材料的焦炭价格如何走势?

如图示,也跌700元,3600跌到2900,一家焦炭企业产能500万吨收入减少35亿元(这其实是净利润)!请注意上图,2至5月是从2500涨到4000元,这就是2—5月爆炒煤炭股的背景。

螺纹价格大跌导致焦炭系价格大跌,焦炭股票就再也不会有行情了。因为没有预期,支撑焦炭的上游价格大跌,下游怎么可能好。

2、电力用煤

电力用煤价格被封顶了,也就是说再也没有刚好的预期,既然如此就没有资金制造行情。

国内煤炭是禁止出口的,所以外煤价格2000和国内煤炭价格800不到是没有办法流通的。

综上所述,焦炭和电煤都没有预期向好。

因此,这次不论煤炭股怎么跌,以后都不能碰了。

三、交易就是预期为王

为什么中国神车暴涨过?因为股市预期它们合并会有巨大的增长(实际没有没关系,只有股民认为有就有资金捧场)。

股市只要资金看好(实际好不好无所谓),股价就能大涨。

煤炭股已经没有预期了,未来就没啥肉。

留一个问题大家思考:

现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大涨后,是不是也把预期透支了?

以此推论大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