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款xt5最小离地间隙多少(xt5最小离地间隙是多少)

面对BBA的围剿,二线豪华品牌想要获得消费者认同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例如降低价格、提升配置等等,在这方面我觉得凯迪拉克XT5最有发言权。那么作为凯迪拉克在国内奋战最久的SUV车型,XT5究竟在越野性能和四驱脱困能力上表现如何呢?今天就来为你揭晓答案。

实测凯迪拉克XT5搭载的是一套智能“双离合”的适时四驱系统,这个“双离合”并非常说的变速箱,而是位于车辆后桥的两套多片离合器,用于分配后桥的扭矩。

当系统检测到有打滑车轮后,可主动分配扭矩到另一侧有附着力的车轮。而在两驱状态下,它可以断开与传动轴的连接,减少不必要的损耗。

一:越野参数测试

1、 通过性参数

首先我们从最基本的账面通过性参数开始测起,看看XT5在硬性指标上,具不具备越野的能力。

一般来说,接近角和离去角越大,经过斜坡或者障碍物时,就越不容易磕到前后保险杠,经过测试,凯迪拉克XT5的最小离地间隙为17cm,表现一般。另外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为19.96°和25.56°,表现中规中矩,在遇到一些马路牙子或者烂路的时候还是要多加小心。

2、 悬挂压缩行程测试

衡量一款车的通过性,除了看通过性参数之外,悬挂行程也是一项重要的检验指标。悬挂压缩行程越长,通过坑洼路面时,车轮就越不容易离地悬空,脱困更为从容。

经过测试,凯迪拉克XT5的悬挂压缩行程为30cm,成绩还算不错。意味着单前轮压过30cm以内高的障碍物时,同侧的单后轮不会离地悬空,这时候车辆更加容易脱困。

3、 最大侧倾角测试

这项测试主要考察车辆在越野时,翻车的几率,侧倾角越大,在实际越野过程中容错率越高。影响该成绩的主要因素有车辆的重心、轮胎抓地力等等。测试时,不断加大侧倾角度,直至上侧车轮即将悬空或者车辆滑移为止。

XT5的车身高度虽然只有1686mm,在SUV中不算高,但是配备的米其林PRIMACY SUV轮胎抓地力不是特别好,最终测得最大侧倾角为39.04°,在我们测试过的车型中属于中等水平。

二:四驱脱困测试

这个环节,我们会借助滑轮组考擦四驱系统的锁止速度和脱困能力。项目里面的打滑时间越短,说明四驱脱困能力越强,四驱反应速度越快。

双前轮有附着力

双后轮有附着力

交叉轴

单后轮有附着力

单前轮有附着力

凯迪拉克XT5在四驱脱困环节表现相当出色,配备的“智能双离合”四驱系统绝非样子货,仅在双后轮有附着力的项目中扣了1分之外,其余项目均获得了满分。此外,在单后轮有附着力、单前轮有附着力这些较难的项目中,也仅仅只用了两三秒的时间就能迅速脱困,总体来说,XT5的四驱脱困能力值得肯定。

三:动力性测试

1、 最大牵引(拖拽)力

最大牵引力越大,说明车辆能拖拽越重的物体,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对车辆的越野能力做一个大概的评估。最大牵引力的大小与轮胎抓地力,和发动机在不同转速下动力输出的大小都有关系。

XT5搭载的是一台2.0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37Ps,最大扭矩为350Nm,配备的是一套主打舒适性的米其林Primacy SUV轮胎。测试时轮胎较早就突破了抓地力极限开始打滑,另外也受到了变速箱和多片式离合器保护。经过多次测试,最终XT5最大的牵引力仅为1082kg,表现一般。

2、 最大爬坡度

最后一个项目是最大爬坡度测试,它同样是检测一款车的动力性能与轮胎的抓地力。

在这个环节,XT5的变速箱同样受到保护,所以在面对较陡的坡度时,转速一直上不去,导致动力输出不足,最终成绩停留在30°,在同级别中属于较弱的水平。

总结

经过全面测试,凯迪拉克XT5的最终得分为98.68分,总体表现比较一般。

经过测试,凯迪拉克XT5的主要失分项是在动力性测试环节,其中失分的主要原因还是在变速箱的设定偏向于保守,在高负荷的情况下,并不能拉高发动机转速,从而使动力输出受限,在我们测试过的大部分上汽通用车型都会有相似的情况,但是四驱脱困测试环节往往是它们拿手的项目,可以看到XT5在该环节拿到了49分接近满分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