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802基金什么时候能看到净值(005802基金今天净值)

金融界基金08月31日讯 汇添富智能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添富智能制造股票,代码00580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9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6526元,累计净值为1.6526元。

汇添富智能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4-2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智能制造主题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5.26%,今年以来收益48.14%,近一月收益6.83%,近一年收益58.43%,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56/75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71/93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5.6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8.4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赵鹏飞,自2018年04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5.2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88%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7.51%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5.64% )、五粮液(持仓比例5.05%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4.86%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4.45% )、中航机电(持仓比例4.32% )、三花智控(持仓比例4.14% )、赤峰黄金(持仓比例3.43%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2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2.5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84%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7.73%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7.46%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6.23%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5.89%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4.93%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48% )、金山软件(持仓比例4.45% )、五粮液(持仓比例3.55% )、中航机电(持仓比例3.3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7.8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A股市场先抑后扬,一季度特别是春节之后市场出现大幅下跌,但是随着国内疫情好转,海外疫情发酵,全球流动性宽松,二季度全球市场和A股市场出现大幅反弹。上半年A股市场出现大量的结构性机会,科技和医药在大部分时间表现良好,以白酒为代表的消费股在一季度经受住疫情考验之后二季度大幅上涨。整体来看,上半年上证指数下跌2.15%,沪深300上涨1.64%,中小板指上涨20.85%,创业板指上涨35.60%。涨幅靠前的行业是医药生物、休闲服务、电子、食品饮料和计算机,跌幅靠前的是采掘、银行、非银金融、交通运输和钢铁。

本基金上半年经历较大幅度调仓,逐步降低宏观经济相关的持仓,加大成长股的配置。我们增加了白酒、医疗服务、高端制造等行业的配置,降低了金融和采掘的持仓。从组合管理来看,我们依然维持行业相对均衡,个股相对集中。

本基金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8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6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我们认为市场依然是结构性机会,但是分化会进一步加剧。上半年科技、医药、消费、新能源等需求确定性高的资产大幅上涨,估值溢价充分,因此下半年行业性上涨概率降低。强周期相关的资产估值继续压缩,可能有反弹机会,但是大逻辑有瑕疵,因此趋势性机会也不大。但是,我们认为依然存在结构性机会,一方面是行业里面最优质的的公司的基本面依然强劲,一方面是流动性宽松以及居民理财入市的大逻辑依然存在。

下半年我们将会更加专注于个股。我们会更严格的挑选成长股,在高估值的背景下挑选长期确定性高的公司。我们看好的方向主要集中在消费升级、高端制造、医疗服务和科技创新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