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 1加什么油好(93-1加什么油)

前言

本文是根据回答网友不同时间提出的汽车问题汇编而成(476-500)

476、压缩比9.0加什么油合适?

答;汽油发动机压缩比大于8时应该选用95号汽油。所以压缩比为9的发动机应该选择加95号汽油。

477、每次保养都要换机油吗?

答;发动机保养分几个等级,一般初级保养都不需要更换机油。当汽车上次换了机油之后又行驶了5000-10000公里之后一定要着情更换。

478、发动机与离合器是怎么连接的?

答;离合器通常是安装固定在发动机的飞轮上面,通过螺栓与飞轮紧固成一体。

479、车辆启动是先松手刹还是先挂档?

答;车辆启动时,不松手刹、不挂档。当汽车启动完成之后准备起步运行时,挂档、给油、松手刹。

480、节气门坏了会引起水温升高吗?

答;发动机节气门如果坏了,这台发动机就无法启动了,所以不会引起水温升高。

481、火花塞时间长了有什么影响?

答;火花塞结构如图(第十九集460题)所示,使用时间长了之后,最大的问题是跳火触点烧蚀并脱落,致使其间隙变大,高压无法产生火球。最终发动机无法正常工作。

482、车档风玻璃有裂痕怎么处理?

答;汽车行驶过程中,如果发现档风玻璃产生了裂痕,最好的办法就是降低车速,然后把车开到4s店换下来。

483、开车一档换二档正确做法?

答;汽车前进过程中,一档换二档的正确做法是:1.适当给油,使底盘转速逐步提升。2.踩下离合器,摘下一档。3.摘下一档的同时,挂上二档。给油,继续前进。

484、踩着刹车踩油门对车会怎样?

答;这是一种破坏性操作!因为汽车在制动状态而对发动机加油,最终结果是发动机和底盘连接最薄弱的部位首先被破坏。

485、车开三档可以换一档吗?

答;开车时从三档降为一档的操作对车有一定的伤害,一般是在需要发动机帮助执行强制制动时使用。平时不建议使用。

486、油品不好会出现怠速高吗?

答;如果汽车误加入了品质差的汽油,怠速工作状况可能失稳,发动机会出现忽高忽低的运行状态。但它不会一直高,也不会一直低。

487、底盘越低油耗越高吗?

答;这个说法站不住脚。如果从迎风阻力的角度来说,底盘低迎风阻力更小,应该更省油才对呀。

488、底盘和悬挂的区别?

答;汽车底盘是汽车的四大总成之一。汽车的其它三大部分全部安装在底盘之上。所以说底盘是汽车的基础。而悬挂只是底盘的(组成)一部分。

489、换了变速箱油怠速高?

答;这个说法有点问题,首先变速箱是汽车的底盘部分,如果汽车静止不动,它和发动机就没有任何联系。而汽车怠速状态,就是汽车静止状态,所以此时怠速的高、低与变速箱内的油更没有丝毫关系。

490、车独立悬挂和非独立悬挂区别?

答;独立悬挂结构如图示;

非独立悬挂如下图示

汽车独立悬挂的优势是当一边车轮受到路面冲击,它自己全部吸收,并不波及另一边车轮。而非独立悬挂则不同,只要任何一边受到冲击,另一边一定跟着受影响。

492、节温器坏了风扇会一直开着吗?

答;节温器坏了分两种情况。1.小循环打不开,冷却液一直在大循环,风扇不会一直开着。2.大循环打不开,冷却液一直在小循环。如果这种情况发生,风扇就会不停的转动。

493、二档可以怠速行驶吗?

答;汽车怠速的定义非常清楚,就是发动机以最低的转速维持自身运转而不对外做功。所以发动机怠速运转时是带不动汽车挂二档行驶的。

494、变速箱油和差速器油区别?

答;汽车这两个重要总成功能完全不同,但润滑冷却用的油完全相同。

495、发动机歧气管的作用?

答;发动机歧气管分进气歧气管,排气歧气管。进气歧气管的作用是:把进气总管送来的气体分配到各个气缸。排气歧管的作用是:把各气缸排出的废气汇集之后送到消音器,消音、冷却之后排入大气。

496、有机油发动机爆瓦的原因?

答;原因大概有两个。1.机油变质,含杂质太多,润滑效果完全消失。2.油品质量差,油品太稀等都会导致爆瓦。

497、轮胎抱死方向盘不能转动?

答;轮胎抱死方向盘不能转动的现象不会产生。因为轮胎抱死是制动系统的故障。而非转向系统的故障。

498、换飞轮用不用换变速箱油?

答;飞轮是发动机重要的另件。更换它不会给变速箱,及变速箱油带着任何影响。所以,不需要更换变速箱油。

499、电动汽车需要节温器吗?

答;节温器是往复式内燃机用于调节冷却液走向的。电动汽车没有冷却水循环系统,所以不需要节温器。

500、机油排气管滴油怎么回事?

答;排气管有滴油现象,大多是因为发动机气缸内的机油上窜,这个问题应该极时解决,否则气缸内积炭会快速增多,卡死活塞环,酿成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