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迪拜投资年会将在什么时候(2016年迪拜投资年会将在什么时候举行)

DP World日前在一份声明中称,中国将投资24亿美元用于6000万平方英尺(560万平方米)的运营,用于存储中国产品,以便在全球范围内运输。迪拜领导人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声明称,“它将包括有助于加强区域和国际贸易的批发和零售店。”

另一方面迪拜世界港口公司(DP World)还与中国签署了一项协议,在迪拜创建一个价值10亿美元的项目,用于进口、加工、包装和出口农业、海洋和动物产品。

中国计划在迪拜的两个交易设施中总投资34亿美元。

阿联酋一直在寻求中国投资,亚洲国家的公司在2017年在阿布扎比的工业区投资了3亿美元。

中国远洋航运公司早在2016年就同意在阿布扎比的新港口投入7.38亿美元。

今年4月9日在迪拜举行的“一带一路”企业合作与发展论坛,是作为第九届迪拜投资年会的重要日程之一,此次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阿联酋经济部、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主办。论坛重点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助力‘一带一路’”“可再生能源”“农业和食品安全”等领域发布了40余个经贸合作项目。

中国国际商会副秘书长张屹在论坛中发表主旨演讲表示,中阿双方深化 “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合作,有助于建立可持续的贸易投资伙伴关系,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创新、技术转移、经济多元化领域的合作,实现双方的共同利益。“一带一路”企业合作与发展论坛,为中国与世界各国企业家探讨项目、建立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提供了有效平台,深化了企业及商协会间务实合作,增加和改善了双向投资,拓宽了合作领域和投融资渠道。

中阿合作取得成果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中阿关系发展迅速,阿联酋是中国在阿拉伯世界最大出口市场和第二大贸易伙伴,也有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来到阿联酋发展。中国主要向阿联酋出口机电、高新技术、轻工产品等,主要进口液化石油气、原油、成品油等。

近年来,中国已经连续四年是迪拜最大的贸易伙伴,在迪拜有4000多家中资企业和公司,涉及到商贸、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旅游等各个领域。现在,每天往来中国和迪拜之间的航班已经达到每周200多个,人文的交流、互动也非常的频繁。总的来看,这几年双方在共建“一带一路”大的框架下,各个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取得全面的发展。”

随着新投资的进入以及中国与海湾国家和地区的贸易合作不断地深入和强化,这也揭示着“一带一路”政策又将迈向一个新的台阶,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发展,共享“一带一路”政策成果!

上述文章整理自网络,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属于原创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