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l公里油耗多少(凌派18l公里油耗多少)

按理来说,排量低动力自然就不强,涡轮介入的初段小马拉大车油耗反倒会极具升高。因此,很多朋友并不看好小排量涡轮增压。面对貌似不可能统一的矛盾,全新一代速腾用数据实例证明,千万别小看1.2T发动机,动力输出能完胜1.8L名图、1.5L威朗、1.6L轩逸、1.5L新一代福克斯以及1.5L明锐,并且百公里油耗仅为5.4L,比日系省油王轩逸还要低,一改德系大众动力和油耗在大家心目中的印象。那到底这速腾1.2T是如何实现的:

1、成熟的动力总成

熟悉的大众EA211 1.2T发动机匹配DQ200 7挡双离合变速器,能够提供最大功率116马力和峰值扭矩200牛·米的动力输出,虽然看上去并无变化,但其实相比起老款有所提升,动力输出更为强劲,以提供驾驶者更充足的超车信心。而为了尽可能降低油耗,全新一代速腾给1.2T搭载了启停技术,减少在路上发动机由于怠速而产生的油耗,积少成多,从源头就融合了低油耗和动力强的矛盾,工信部综合工况油耗5.4L每百公里,实力不俗。

2、创新的优化设计

为了让动力输出更加高效,全新一代速腾1.2T的ECO换挡程序能够通过调整换挡策略来降低换挡点,同时在发动机原有的基础上采用了电子涡轮增压器和全新的压力可调机油泵,实现机油压力的实时可调,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降低整车油耗。而通过轻量化设计过的全铝发动机,配合双循环冷却系统,能够让发动机和机油在最合适的温度下做功,既能提高效率,又能减少热损失。

以上两点,通过1.2T让全新一代速腾兼具低油耗、动力强的矛盾属性,也就是“马儿吃的少,却还很能跑”的强势卖点。突出全新一代速腾无论是相比老款,还是同级威朗、轩逸、新一代福克斯,甚至越级的名图的黑马动力,更匹配年轻消费者的心里对于燃油经济性与澎湃动力的驾驶需求。当然,未来进一步迎合年轻消费者需求,全新一代速腾在内饰和外观方面都做了深度改进:

内饰方面,相较于老款,以全新一代速腾1.2T自动舒适版为例,整体布局依然是德系熟悉的味道,不同的是,在细节方面采用了全新的偏向驾驶员一侧的环抱式驾驶舱,配合双屏一体式仪表,在大面积的钢琴烤漆以及银色饰条的装饰包围下,显得很年轻。此外,新款具备更多维保护的膝部气囊、疲劳驾驶提醒、胎压报警、刹车辅助和制动力分配系统等等安全配置,一应俱全,而定速续航、自动驻车以及上坡辅助又能减轻驾驶疲劳和紧张,加上前排1个/后排2个的USB、内后视镜防眩目以及后视镜加热这些使用的功能都再给全新一代速腾1.2T附加了高分。

外观方面,相比老款,轴距和空间加长加大,最直观的感受让速腾具备越级的视觉冲击。而在前脸的横向镀铬格栅贯穿的纹路里能够发现,自成一体会显得车身更宽,配合全新标配的LED前后大灯,内部的整体线条宛如行云流水,跟侧身的线条感保持一致,甚至呈现出仿佛全新一代迈腾的动感气息,放得开,收得起,张弛有度。

总得来说,全新一代速腾1.2T用既省油又动力强的表现,用满足生活多样化需求的丰富配置,以及融合传统与流行的大众外观,十分贴合年薪消费者对于低油耗、强动力、多配置以及高颜值的需求,直接能引发购买欲。这样看来,面对全新轩逸、卡罗拉/雷凌的正面冲击,全新一代速腾已胜券在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