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l气缸压力是多少(奥迪a4l正常缸压是多少)

发动机经常在怠速的时候抖动,这个问题在奥迪A4L上好像有不少车主都反应过,我手边目前就有一个这样的客户,咱一块来看看这个是啥情况吧。

2020款 40 TFSI时尚动感型

这款奥迪2020款 40 TFSI 时尚动感型行驶里程10000公里,车主很爱惜他的车,连剐蹭都很少,看起来车况非常不错。但是总是遇到启动车辆等到怠速稳定后或者等待红绿灯时,发动机间隔2秒到3秒晃动一下,发动机这样的抖动总让他觉得车有问题,所以特意来咨询一下看能不能解决一下这个问题。

跟车主了解清楚之后,首先要做的就是分清是不是正常抖动,发动机在工作时要经过吸气、压缩、做功、排气四个冲程。在这个过程中很自然会有轻微振动,但是不会严重影响驾驶的体验。

如果是不正常抖动要考虑的因素就比较多:

1、单缸点火情况;

2、单缸喷油情况;

3、单缸气缸压力;

4、混合气配比;

5、配气相位;

6、积碳

列举了那么多可能的原因,其实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对比4S店新车的发动机运行状况来判断发动机抖动是否正常。若坐在新车内怠速时的感觉一样,那说明这个车的抖动就属于正常的,不用担心是车子出现了什么问题,德国车就得有动感。

由于该车刚行驶1万公里,属于新车范畴。所以我们用专用设备VAS6150读取1000转燃烧断火情况,没有发现有气缸不工作的情况。读取测量值发现节气门开度为3.1度偏大,怠速转速稳定在760-780转属正常。用内窥镜检查进气门和活塞顶部的积碳,发现有很厚的积碳。

由于气门和活塞顶部积碳会影响该气缸压力,导致不同气缸压力有差异,这才引起这种不正常的抖动。

气门/活塞顶部积碳

根据车主自己的用车介绍,这辆短途代步的车的确是非常容易产生积碳,所以我们建议直接去4S店用干冰清洗设备做专业的清洗,这样就可以很快解决目前发动机怠速时的异常抖动。

至于这个修理的价格不算太贵,大约在2000元左右。车主只需要等待3个小时就可以解决问题重新用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