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智一个月油钱多少(缤智每公里油耗多少钱)

本田缤智在定位上是小型SUV,凭借着不错的产品综合实力和良好的市场口碑,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今天笔者为大家带来的这台车是缤智 2022款 1.5L CVT精英智享版,下面我们就来给大家解析一下新车首年的养车成本在多少?给有兴趣购车的朋友提供一定的指导性意见。

首先保险费用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成本,笔者也是在当地多家4S店进行了详细了解,大部分给出商业全险的报价基本都为5213元,其中第三者责任险费用为746元,车辆损失险为1937元,自燃损失险在204元,不计免赔特约险金为537元,车上人员责任险为50元,而涉水险费用为102元。还有一个部分就是必须缴纳的交强险费用,每年都为950元,这样算下来的话,最终这台缤智每年需要花费在保险上的成本为6163元。

接下来我们则来解析一下保养所需的成本,笔者是和4S店内维修部的师傅进行了攀谈,缤智的首次保养需要在5000公里或3个月时进行,只需要对发动机机油进行换新即可,好在这次保养是免费提供的,不需要车主额外付钱。行驶至10000公里里程时,除了要进行上述保养项目外,还需要对机油滤清器进行检查并换新,包含工时费在内需要支出407元。而行驶至15000公里或9个月之后,依然需要进行一次小的保养,更换发动机机油,包含工时费在内成本为278元。按照大家每年行驶里程公里数在15000公里进行计算的话,那么这台缤智首年需要在保养部分花费的成本为685元。

最后我们再来介绍一下大家比较关心的油费问题,笔者也是进行实际的油耗测试,主要经过的路况包括城市内主干道和部分高速公路,新车的实测油耗数据为7.5L/100km。而笔者查到缤智购车手册上所显示的信息,新车所需添加的燃油标号为92#,而根据我们当地今天92号汽油的平均价格为8.43元/升进行计算的话,按照大家每年平均行驶里程数在15000公里,那么这款车每年的油费平均需要9483元。

最后又到了简单总结的环节,通过笔者以上详细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缤智的养车费用有了一个直观的了解,这台车养车成本包含保养、保险、油费三个部分,合计需要16331元,大家觉得这个费用在自己的接受范围内吗?欢迎在评论区下方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