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车能买多少钱一年(十年的车能买多少钱)

周围同事天天在讨论车子,而我不是太感兴趣,因为车子是负债,而不是资产,我只对资产感兴趣。看过《穷爸爸富爸爸》都知道什么是资产,什么是负债。资产是可以源源不断带来现金流回报的东西,负债是源源不断地从你的口袋带走现金流的东西。

我就在想,如果晚10年买车,能省多少钱呢?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竟然能省下百万资产!

下面就来近似计算一下。假设买车子花费15万,普通人买的中低端那种普通车子。车子要保养,要停车费、保险费、燃油费,在一二线城市每月至少也要花费两千块。如果手里有买车的钱,不买车省下来投资,并且把原先用于养车的钱也省下来投资。并且假设投资能力过得去,可获得年化15%的收益。那么,10年下来,可省下多少钱呢?为了方便计算,假设每年养车的费用在年初一次性投入。下面就来看看计算的结果。

经过计算,我们可以看到答案——116.72万,吓了一跳吧?

看到了这个结果,穷屌丝应该不会想买车了吧?土豪请随意。

普通上班族要想攒第一桶金,应该延迟满足,省吃俭用攒钱用于投资。这是最好的办法。虽然股市投资七亏二平一赚,成功率不是太高,但相比创业还是安全一些。投资错了,亏了一点,剩余的资金还是可以全身而退。如果是创业亏了,可能就是血本无归。如果不投资不创业,光靠死工资攒钱,恐怕几十年都不能完成目标。

刚开始投资,肯定会磕磕碰碰的,不太顺利,但随着经验的积累,投资就会越来越顺利。如果你还不能稳定地盈利,赶紧磨炼你的投资能力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