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越底盘防腐多少年(博越整车车身多少年防腐)

导读:对于消费者而言,博越在产品力的诱惑是巨大的。它起售价更低,意味着相同价位下它的配置更高级更完善,同时,博越在配置丰富性上的优势以及突出的性价比为其赢得了市场的青睐。无论是落地15万还是裸车15万,博越都能做到面面俱到,全景天窗、车联网、电动座椅都能提供,高配车型还能提供LED大灯和包含自动刹车、自适应巡航在内的主动安全配置,不过,最近全国各地有部分的车主都抱怨博越大大小小的问题,本文要说的就是:博越的油箱被刮烂,拿它和远景SUV的底盘对比后,难怪博越愁卖了。

最近一位朋友的博越他开始抱怨车子出了问题,原来是他开车去越野的时候,不小心将油箱给刮烂了,而和他一起走的远景SUV,却并没有出现这样的问题。那么,本文就重点说一下这两台车的底盘,出生于NL4架构的远景SUV,综合车况像一位成熟踏实的小伙,综合素质比较全面;而出生于NL3架构的博越更像地主家的千金小姐,好看,但是有点娇气。

事实上,吉利一直在进步,远景SUV比它的一些前辈们获得了更多技术和做工上的改进,不仅在驾驶的舒适性大有改观,而且底盘也做了正向的调整,不过,由于价格的问题,在配置和内饰上综合来看还是比博越逊色了点。只不过,远景SUV似乎不被大多数人所接受,可能是由于车标太丑的缘故吧。不过,远景综合工况非常好,而且底盘经过一番改良变得非常可靠。

说起博越的底盘,这就不得不提及它的大哥GX7,GX7更像RAV4。博越是继承GX7的一些优点,同时,博越还有加入四驱系统。这样的底盘优点是结构简单,成本低廉,为了让车内地板平整又能布置四驱结构,底盘采用框架架构加强;前悬挂下摆臂采用双层冲压焊接,虽然构造的材质不如瑞虎7,但也能说得过去;下摆臂与副车架采用橡胶衬套,这样做出来的底盘,在舒适性方面还是没有液压衬套那么好。

而博越的底盘缺点也非常明显,1、底盘布置杂乱,排气管和油箱的布线不太合理,容易让车托底,从而容易刮烂油箱,再有,油箱和排气管分别比底盘边梁低5-8cm,进一步减少了该车可怜的底盘离地高度,这车完全不像荣威RX5,RX5两驱和四驱底盘设计完全是不一样的,博越就是两驱车型还是按四驱车型布置,其实不用留四驱通道,这也体现了该车不思进取,不愿多为消费者考虑的设计方面的随意性。

根据一些车主的反馈,博越存在的问题确实不少,底盘的防腐喷涂比较随意,装甲方面几乎没有。虽然副车架是全框式,但是更像是由元宝梁升级而来,因为全框式副车架是整体铸造焊接成型,博越宣传的全框是在元宝梁的基础上通过螺栓简单进行连接,虽然保证了适当的舒适性,但这样会造成底盘的整体强度下降。同时,油箱单侧布局,不利于整体配重的平衡性。

结束语:远景SUV虽然说比博越便宜了两万左右,但底盘得到了改良,同时解决了油箱正常的位置,由竖置改为横置,因为没有四驱结构,排气管走的是中央通道的位置,让底盘的布局更为合理,同时,远景虽然在配置和内饰比不上博越,但性价比却要强于博越,所以,博越卖不动,真是有原因的呢。博越的油箱被刮烂后,和远景SUV的底盘一对比,难怪这货不好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