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牌校车42座多少钱(东风校车41座多少钱)

3月3日上午,45台东风卡车“列队”开进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十堰站货场,随后“乘坐”专列发往福建省龙岩市。据悉,这是疫情防控期间武铁首次从十堰开出的“公转铁”汽车运输专列。

当日下午,武汉市的汉阳站铁路专用线内,160辆崭新的东风本田汽车缓缓驶入分两层设计的汽车专用车厢,装车完毕后发往广州市郭塘火车站。该站货运副主任胡凤荣介绍,2月28日至3月3日,汉阳站已装运汽车1781辆,陆续发送到广东、甘肃、福建、四川、广西、河南等地。

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各地陆续复工复产。东风汽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由于疫情防控期间公路运输受限,给订单交付带来了困难。铁路运输有运量大、绿色环保、无需人员随车押运等优势,采取“公转铁”运输方式,能解决供货不及时这一难题。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中铁快运武汉分公司、中铁特货武汉分公司等运输部门密切配合,根据本地汽车生产企业需求,联手开行汽车运输专列,将鄂产用于防疫、生活生产需要的车辆尽早运达目的地,解决湖北汽车生产部门和用车单位因公路运输受限的“燃眉之急”,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城市防疫需要。

武铁相关人士介绍,为快速完成汽车运输各项任务,武铁统筹管内各站运输资源,迅速向汉阳、十堰等站集结承运汽车所需的N17型平板车和专用车辆,成立装运突击队组织装车,保证随到随装,并采取“点对点”一站直达方式开行提高运输时效。

据悉,3月4日,十堰站还将有45台东风卡车“坐”专列前往福建;同时,东风汽车公司襄阳基地出产的44辆东风御风校车,也将坐铁路专列远赴上海和杭州。(记者刘宇、通讯员吴铁轩)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