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就像什么(保险就像什么可以不用,但是不能没有)

保险到底是什么呢?一个字,保险就是钱,是关键时刻一定能够变现的、一笔大量的、急用的现金。

​买保险是存钱不是花钱,存就是还在,花就是不在了。保险就是专款专用,强制储蓄,平时不能随便用,退保有损失,关键时刻就可以加倍给用

其实中国人都懂保险,比如一旦有人生病了就有人喊:“有保险吗?没保险就惨了,这病可得钱了!”

一旦有人死亡了就有人问:“有保险吗?没保险可惨了,这孩子才两岁,孤儿寡母可怎么活呀!”

一旦有车撞了就有人说:“有保险吗?没保险就惨了,撞得这么厉害,可得钱了!”

说这些话的人恐怕自己都没有买保险。人就是这么奇怪,一出事儿,所有人都知道保险很重要,不出事,都在逃避保险,总是认为:“能是我吗?”那你说下一个是谁呢?这就是我们的一种心理误区,因为侥幸,所以才会有一些不幸。

我们买不买保险,关键就看到底爱不爱妻子、爱不爱孩子、爱不爱父母。

如果真的爱,就会做到活着的时候努力赚钱,让他们生活幸福,即使不幸降临,万一我们离开了这个世界,依然要给他们做好万全的准备,让我们保证他们依然可以过上有尊严的生活。

如果用两个字来说保险,保险就是责任。一家之主的责任,就是投保他的生命,提供保障给他的财务仰赖者。家庭责任的认知意味着人寿与健康保险重要性的增加。

一个人对家庭真的负责,首先要买健康保险,不要因为一场疾病毁掉一个家庭的幸福生活;

如果一个人对家庭负责,更要买足够的终身寿险,即使死亡也不会让家人陷入绝望。

个人对自己家庭的责任,不仅包括活着的时候要努力赚钱、攒钱,还包括死亡之后,我们要提前做好万全的准备,让家人依然活在有尊严的生活当中。

保险好比母亲,平时唠唠叨叨和我们讲生老病死,关键时刻一定给钱,陪在身边,不离不弃;

银行就像妻子,破产跟人跑的也有;股票就是小老婆,有钱跟你玩儿,玩到你没钱。

保险就像闹钟,它不是叫醒我们,而是让我们睡得更安稳、更踏实。

保险的主要作用,不是生病赔多少,死亡给多少,不是车撞了有人修,不是房子着火了有人赔,而是让我们活得更加踏实,增强了我们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保险不是银行,上午存下午取,北京存天津都能取;保险不是股票,今天买了明天就可以涨停;保险就是“没事放着,有事能变几十倍”,三者各管各的事儿,谁也替代不了谁。保险不能替代一切,但保险不可以被替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