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多工资能干什么(3000多工资能干什么活)

千万不要去听起来冠冕堂皇的公司上班,选看上去的写字楼很高大上,像极了理想中的工作环境,实际上,底薪2千多,加上绩效考核,大概到手3千-4千的实习工作,离职后没有不舍,也没啥留恋的,只是感慨下自己怎么醒悟得这么晚。感觉浪费很多不必要的时间,一直在摆浪,没有任何价值,感觉在内耗自己。

其实这份工作是我在招聘软件找到的,当时简介上说是月休7天,想着也差不多是双休了吧,实际上跟HR了解后才知道是大小周,说福利多多,还有多多的周末活动……实际上是有很大出入的,刚开始了解底薪是4000+,实际上并不是,没有餐补,房补,实习期:看个人或开单即马上转正。转正马上购买五险,那时候想着今年这么特别,工作那么难找,没多想就去面试了,面试很简单也很成功,成功入职。

入职后的实习工作可以说是非常的轻松,刚开始去,熟悉一下公司,也没有太多的任务,没有沉重的压力。上班期间很愉快,还可以在闲暇之余吃点小零食。一起跟同事聊聊天,侃大山,感觉这份工作真的挺舒适轻松的,慢慢的才了解之前的底薪4K+是个幌子,根本就没有,实际上是无责底薪2千多,不管吃住,所以午餐自己解决,点外卖或者自己带饭,便当。

刚开始一段时间感觉还兴奋不已,这份工作还不错,每天穿着白衬衫,黑西裤,自我感觉良好,挺舒适的摸鱼工作,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感觉一点也没意思了,外卖吃多了,真的很腻。新人享受的舒适生活也只是一个多星期,慢慢的有任务,任务不完成也会批评,而且还得不定时的培训……自己慢慢的适应的这样的生活,感觉自己每天就是上班公司,下班家里,两点一线的生活,过得着实有点麻木了,慢慢地,也发现自己外卖吃多了,感觉外卖的菜很油腻,不怎么想吃外卖了,后来我选择了自己带饭,觉得卫生健康还营养些,就开始了带饭的生活。周而复始,上这样的班,感觉自己一点成就感都没有,一直也没有业绩,有点郁闷,虽然领导也鼓励新人刚开始阶段,是正常的,不用焦虑,也不要给自己那么大压力……我听了,瞬间感觉还是说在我心上了,安慰了下我这浮躁的心。

终于,到了发工资的激动时刻了,也是见证努力后的成果啦,有点激动,哦豁,看了几遍,瞬间一激灵,这也太低了,因为没有预期的那么多,全勤加起来也才那么点,我是4月中旬入职的,公司是月底发薪日(需要算底薪加提成),感觉这点钱让我很难够生活费,更别提房租了。算了一下我租房子,房租费水电费加生活费,感觉啥都不剩了,这我工作一个月,啥也不剩,那工作的意义何在?我陷入沉思,得反思一下现状了,这样子的工作和生活真的是我想要的吗?是我要追寻的理想工作?这也出入太大了。

跟妈妈聊天吐槽了一下,妈妈虽然没啥文化,她说她自己没有读很多书,大道理也不懂得啥,她跟我说:闺女,那得看你怎么对待这份工作了,如果你觉得好,有上升空间,学得到东西,有坚持做下去的意义,那你就坚持做下去。反过来你觉得每天这样子的工作不是你的理想型,还学不到什么,你觉得一点意义都没有的时候,感觉在消耗自己,那还是建议你辞职吧。

之前的工作与现在的工作有出入,就像寡淡无味的生活突然加入了丰富多彩的调味剂,刚开始吃得很兴奋,觉得很好吃,殊不知,时间长了,还是会腻的。

做了一个多月左右,我对这份工作的热情和期望也渐渐的随之淡化。在对待工作方面,一旦产生了这种抵触情绪,感觉自己不愿意去工作了,所以辞去了这份工作。

有好友也跟我说不要把金钱看得太重,有时一个职位可能没给你提供很高的薪水,但如果你能学到东西,从做人做事,工作各方面给你补充“营养”,那就不应该放弃。年轻人要时刻抱着学习的态度,能学到东西并且带给你学更有价值的工作,即使现在工作工资低些,也应该坚持下去,寻求更好的发展机会。是的,当我觉得学不到什么,并且没有意义的时候要学会放手。

总结:职业还是选择自己喜欢的,擅长的,适合自己的,并且这个职业得按长远考虑来考虑,有没有商业和社会价值的,自己还是得需要有一技之长,才能创造价值,让自己的工作更加有意义的,努力更有动力,喜欢的,擅长的工作,也会让自己工作动力满满的,这样一想,确实如此。当发现觉得不适合自己的时候,还是得及时止损,得经常反省一下自己,什么工作才是适合自己的,自己能够胜任的哪些工作。

所以,机会永远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先好好学习,提升自己。再努力工作,共勉


作者介绍:

我是糖渍梅子,坚信经过磨砺的人生会更坚强,也会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