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etf什么时候上市(300etf什么时候买入)


国内首批“主动管理”指数增强ETF强势来袭,12月10日,国泰沪深300增强策略ETF(简称:300增强ETF,交易代码:561300)重磅上市。这也意味着,国内主动管理ETF的场内交易时代正式开启。国泰300增强ETF将力争通过积极主动的投资管理,获得超越沪深300指数的投资回报。

目前,包括食品饮料、非银金融等板块处于强势反弹行情中,投资者可以通过国泰300增强ETF(561300)参与到反弹行情中。



高达80%胜率 反弹开启投资正当时

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8日,沪深300指数过去5年涨幅、年化收益率分别为40.77%、9.44%,均超过同期上证指数和中证500的表现。

从估值的角度上来看,WIND数据显示,沪深300指数的市盈率约13,小于中证500指数20.61。从沪深300指数近五年历史估值分位数来看,处于43.19%位置,是一个中性偏低的估值分位。这一估值水平已经具有极高的吸引力。

今年以来,沪深300指数经历了充分调整后,指数目前点位仅仅相当于2020年7月的水平,已经调整较为充分。

具体来看,沪深300指数前四大权重行业为银行、食品饮料、非银金融以及电子等四大板块。

以食品饮料板块为例,作为沪深300指数中最为重要的一个行业,食品饮料指数从11月11日以来,开启反弹之路,截至到12月9日盘中,反弹涨幅高达12%。

此外,非银金融板块目前也进入了强势反弹中,12月份以来,证券公司指数涨幅高达8%,表现强势。

除此之外,银行板块进入12月份以来,也开启了反弹之路。

投资者可以通过国泰300增强ETF(561300)参与到证券、食品饮料、银行等板块龙头股的反弹行情中。

沪深300指数优势明显,目前,沪深300指数在A 股市值覆盖率为52.2%。具体来看,沪深 300 指数成份股不仅包括在沪深两市主板上市蓝筹价值类公司,还覆盖了创业板和科创板中成长型优质企业,兼顾蓝筹价值和优质成长。A股行业集中化趋势明显,沪深300指数编制符合龙头化趋势,A股核心资产全球配置价值突出。

国泰300增强 ETF 的投资目标不同于跟踪沪深300的宽基ETF,不是完全复制跟踪沪深300指数。对比普通的指数增强基金,国泰300增强 ETF(561300)将ETF的优势注入指数增强基金,包括持仓透明、费用较低、方便交易等,工具性更强、交易更便捷,极大提高了资金利用效率。

资料显示,市场上300沪深增强基金确有稳定增强能力!2015年以来胜率80%,平均年化超额5.8%。与跟踪沪深300指数的被动指数基金相比,除2017年胜率为65%外,近六年跟踪沪深300指数的增强指数基金每年整体超过80%胜率获得超额收益。

此外,2015年以来沪深300增强基金平均年化增强收益超过5.8%。

近年来,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的超额收益也十分突出。以国泰300指数增强A为例,自指数增强合同生效日(2019/4/2)开始至2021年三季度末,该基金已经连续10个季度业绩跑赢比较基准,季度胜率100%,累计净值增长44.3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21.57%,超额收益22.76%,增强收益显著。



两大明星基金经理保驾护航 国泰ETF多项第一

截至2021年11月12日,国泰基金ETF规模954.81亿元,ETF规模排名位列同行业第3;截至2021年三季报,国泰基金非货币被动产品总规模1151.85亿元,规模排名位列同行业第3。

2011年3月31日,国泰上证180金融ETF及其联接基金成立,国泰基金开始进入ETF领域。2013年是ETF开启全面创新的一年,当年,国泰基金率先发行了首只国债ETF、首批黄金基金(ETF)和首只纳指ETF,为后来者树立了行业标杆。目前,全市场100亿以上ETF共有26只,国泰ETF依靠行业类ETF冲入榜单,规模100亿以上的ETF有3只,成绩优异。

作为下半年市场最重要的ETF产品之一,国泰基金诚意满满,派出了两员大将共同管理国泰300增强ETF(561300)。梁杏作为国泰基金量化投资(事业)部总监,拥有14 年证券基金从业经历,5.44年基金管理经验,管理国泰中证生物医药ETF、国泰上证综指ETF、国泰中证全指软件ETF等产品,是ETF领域的投资专家;而谢东旭则是国泰沪深300指数增强的基金经理,还管理着国泰中证500指数增强等基金,擅长指数增强策略,多年来一直深耕量化投资和分析工作。




发稿:常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