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上河南牌照多少钱(上海买车河南上牌照)

#翻开我的生活日记#我是一名在上海打工的河南人,坐标豫北某个小县城。上海已经解封将近一个月了,且最近长三角地区也放开上海返乡隔离政策,因为疫情已经将近9个月没回过老家,连续两个春节都没能和家人团聚了,于是也萌生出了最近回家看看的想法...

我试着咨询了下老家隔离政策,先拨打了市里的电话,然后市里把电话转到了县里,县里接到电话态度还是很友好的,说目前从上海返乡,有些需要集中隔离,有些只需要居家隔离就好,具体我属于哪种还要咨询社区或所在乡镇。

由于去年河南洪水农村老家被淹,家中破烂不堪,所以没办法住人,想着去县城买的小区进行居家隔离。于是我把电话打到了居住地所在社区,但却被告知目前无法在县城里买的房子进行隔离,只能去户籍所在地的农村里进行隔离,如果农村没有居住条件,需要由户籍所在地的乡镇人员和居住地所属社区进行沟通,确认在农村确实无居住条件并且县城房产为本人名下房产(在家中其他人名下也不行)才可以。

于是我又把电话打到户籍地所在乡镇,跟乡镇说明了情况后,乡镇人员直接说没法沟通,只能自己想办法,给村里打电话,村里也说他们管不了,如果不来村里隔离,就需要自己想办法。

想了一圈办法确实想不到更好的办法了,于是妥协回村里隔离。于是开始购票,并且被告知从郑州站下车,转运到农村需要400块钱,于是我们也接受了,想着一家4口人400块钱也是可以接受的。谁知道下午又被告知从郑州转运是一个人350,这让我们有点无法接受,4个人也就意味着转运费要1000多,可是我们从上海到郑州火车站也才1000出头...

于是我们放弃了上海返乡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