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斯莱斯绍兴有多少(绍兴劳斯莱斯有几辆)

“我的车子被抢了,劳斯莱斯!”

8月3日下午两点,绍兴诸暨公安局工业新城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报警男子语气焦急。

他的车竟然是在光天化日之下被人抢走的。

“大股东”说要来试车 车子开到偏僻处 抢走了劳斯莱斯

报警人姓张,他说,被抢走的劳斯莱斯古思特轿车是今年5月份买来的,因为一直上不了牌照,他决定卖掉。

当初是通过二手车中介周某买入的车子,如今卖车,他还是联系了周某。周某答应引荐买家,并将“买家”王某和吕某介绍给了他。

8月2日下午,王某和吕某从杭州赶到诸暨看车。

张先生因为当天工作比较多,脱不开身,叫了司机小李带两位买主去试车。驾着车子试了一圈后,王某表示,对车况比较满意,但具体买卖,还需要请示公司的大股东。

8月3日,王某联系了张先生的司机小李,说他们公司的大股东从杭州赶来,要试驾车子,约定了试驾的时间和地点。

小李与王某、吕某以及“大股东”陈某碰了面。陈某坐上驾驶位,小李坐副驾位,其余二人坐后排,试驾开始。

一路上,陈某对车子赞不绝口,开着开着,车子就到了地处偏僻的建业路附近,陈某说,让小李来开车。

车子停下,陈某下车,小李也从车上下来。

下车后,令小李吃惊的情况发生了,他正准备从副驾驶门绕到驾驶门去,后排两个人这时也下了车,将小李死死抱住。陈某则马上再坐回驾驶座,一踩油门,直接把车开走了。

小李无法挣脱,只能眼睁睁看着车子被开走。

车子被开走后,王某和吕某也分头跑离现场,走之前还告诉小李,他们本来就不是来买车的,而是来抢车的。

抢车者在杭州被抓获

民警找到劳斯莱斯时

修理工正在给车子贴膜

小李马上告诉张先生,张先生报了警。

8月4日凌晨1时30分,诸暨工业新城派出所民警在杭州的邵逸夫医院抓获正在医院急诊室就诊的嫌疑人王某和吕某,他们中的一人脚上包着纱布,正在窗口交医疗费。

随后,民警又在杭州一家酒店里,抓获嫌疑人陈某。

三人向民警交代了被抢车辆的去处,民警们在杭州城区一家汽车维修店找到这辆劳斯莱斯车。

抢车,是早已定下的计划!

经审讯,三人交代,这场“抢车”计划,实际主谋是做二手车中介的周某,他们均是受了他的指使,周某许诺事成后给他们5万元酬劳。

原来,他们最初的计划是偷车。

7月27日,王某等三人,按照周某给的信息,到张先生的住处附近踩点,决定把车给偷出来,但司机小李对车子看得很紧,他们一直没能找到下手的机会,而且小李身体健硕,他们认为硬下手的话,没有胜算。

一计不成,又生一计,他们决定假装买车,获得接近汽车的机会,然后找时机抢走车子。

8月2日,王某和吕某假扮老板来看车,本来计划在试车过程中给车子装上GPS定位设备,或者偷走车钥匙,但因为小李特别认真负责,没有给他们留一丝机会。

第一天没有得逞,第二天,他们找来陈某助阵,想出了拖延战术:在换位置的时候抱住小李,创造机会让陈某把车子开走。

得逞后,王某和吕某两人分头逃跑。吕某往山上跑的时候,不慎脚被划破;王某则跑进厂区,最后根据约定三人在临安会合。

会合后,三人按照与周某的约定,将车子开到杭州的一家修理厂。然后,吕某和王某去医院包扎伤口,陈某则单独离开。

办案民警说,他们找到车子时,修理工正在给车子贴膜。“要是晚来一步,这辆车就被改装好了。”一旦改装完成,再查车子的下落就麻烦了。

幕后主谋是二手车中介 他这么大胆敢抢车 因为这辆车本身是黑车

周某,23岁,衢州江山人,平日里就生活在杭州,专营二手车生意。

据了解,张先生做生意,手里有些钱,想买辆劳斯莱斯,有人向他推荐了周某。

这款劳斯莱斯的新车市场价在400万元以上,而张先生从周某处买入价格仅70万元。

买到之后,张先生发现这辆车要上牌照非常麻烦。

为什么上牌麻烦呢?快报曾报道过一则新闻,今年6月28日,玛莎拉蒂、宾利、保时捷、大众途锐共四辆车被执行强制报废。这4辆车都是慈溪交警所查获的套牌车。通过技术鉴定后,确定均属于拼装车辆。

而这些豪车的价格要远比市场价来得便宜。慈溪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副中队长孙茂说,比如保时捷车主买的时候只花了20万元左右,“这些车主以为自己占到了便宜,买到了远低于市场价的豪车,却不知自己成了最大的受害者。”

许先生从事二手车生意多年,昨天,他透露,二手车市里的车子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正规渠道来的车子,可以办理合法的过户手续;另一种来路不正,比如走私车、抵押车、偷盗车等来路不正的“黑车”,买卖本身就是违法的,更别提去过户办手续了。

“不过,尽管知道不能办合法手续,但还是有人会做这种买卖。”他说,通常二手车中介在卖车之前会告知买车人车子不能过户,由购买者自己决定买还是不买。

“不能过户的车子,价格肯定是非常低的。”他说。

另一位从事二手车生意的中介说,周某之所以敢叫人抢车,正是因为这辆车是一辆不受法律保护的黑车,这样的车子即便购车人付了钱买车,这车也是别人的,“上不了牌,只能去套牌。”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如果使用套牌车的话,要记12分,并处相应的罚款。

两位二手车从业者都表示,这样的便宜不能贪,得不偿失。

目前,王某等3名抢车男子以及幕后指使者周某均被诸暨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来源:都市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