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人座汽车多少钱(2人座小汽车多少钱一辆)

大学毕业之后回到老家工作,我的老家是一个三线小城市,就业岗位不是特别多,工资待遇也很一般。现在我交完保险之后,每月实际发到手的工资大约3000块钱,好在小城市的物价不是特别高,我每个月还能存下1500块钱。


不过今年我面临一个很大的问题,那就是上下班不太方便。由于今年疫情的原因,很多公共交通工具都停止运营了,所以年初的时候我几乎天天骑电动车上班,这时候我才发现有一辆代步车是多么幸福的事啊。于是就盘算着买一个经济实惠的小车,刚开始看的大众POLO、丰田致炫等车型,发现有点贵,听说这种小车一年的用车成本也要1万块钱左右,感觉自己有点负担不起。

之后把目标放在电动车身上,现在绿牌车已经随处可见,公共充电桩也不少,电动车用车成本低,买电动汽车已经成为大势所趋。我先看得比亚迪海豚,这车挺好看,车身也很小巧,但价格太贵了,实在买不起。后来才看的国民神车宏光MINIEV,四五万的价格我还是能接受的,这款车的外观特别Q萌,170km的续航能力几乎够我跑一个星期。

代步车已经成为我当下最需要的刚需产品,四五万的价位也就只有宏光MINIEV这款车销量最好,我相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因此也没有做过多的对比,直接入手了2022款磷酸铁锂版本的宏光MINI 马卡龙臻享款。这款车的价格为4.98万,第1年保险比较贵,花了4200元,上牌费300元,买了个99元的大礼包,包括汽车专用插排、皮质座套、全车脚垫,总落地价5万多块钱。

2门3米4座5万块钱,我拥有了人生中的第一辆小车。有车和没车时的生活质量确实不同,感觉现在的社交半径都变大了,偶尔晚上去趟市里说走就走,逛街再也不用卡着时间坐末班车,出去玩的时候心里踏实了许多。买车前我认为我一个星期最多也就跑100公里,但真正有车之后跑得就多了,现在基本上5天就跑150公里,这车的标定续航为170km,所以我基本上四五天充一次电,每个月大约充6次电,单次充电费用约7块钱,每月将近开1000公里,用车成本42元,没想到月薪3000的我也实现了用车自由。

宏光MINIEV充电就像两轮电动车一样,插在插排上充电就可以。一开始我还感觉这样会不会不安全,查了一下此车的充电功率大约是2Kw,而我们家烧水壶的功率都要2.2Kw,所以几乎没啥隐患。每次充电基本上都是晚上睡觉前,从没电到充满大约需要8小时,所以晚上充电早上用,基本上不怎么耽误时间。

这款车开起来动力表现还是很顺畅的,车型小巧好掉头,好停车。我感觉比同事买的自动挡宝骏510好开,它的车换挡顿挫感很明显,一个月油费还要400多块钱,这么一比较还是我的宏光MINIEV香。

对于这款车最不满意的地方是它的价格,买车后我才知道宏光MINIEV在3月份进行了调价,调价前的价格是4.86万,现在变成了4.98万,贵了1200元。不过听说今年年底所有电动车可能还将涨价一波,心里就又平衡了一点。燃油车是“早买早享受,晚买有折扣”,如今电动车却变成了“早买早享受,早买有折扣”,没想到汽车也能变成理财神器。

以上内容来自宏光MINIEV车主的真实用车反馈,希望可以对关注此车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也欢迎各网友在下方评论区留言讨论,说说你对宏光MINIEV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