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有多少辆机动车(洛阳市有多少辆机动车)

陕西网讯(记者 崔登明 通讯员 王玮)今年以来,商洛市认真贯彻落实中、省蓝天保卫战相关要求,“六个强化”全力推进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治理,有效控制排气污染,全面提升空气质量。

一是强化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先后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机动车及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在用柴油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物深度治理工作的通知》,明确职责分工,分解落实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积极开展柴油货车污染防治单位登记备案,推进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工作的全面开展。

二是强化老旧动淘汰更新。按照《商洛市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实施方案(2018—2020年)》和《商洛市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的要求,加大国三排放标准以下营运柴油货车和老旧燃气车辆淘汰力度。截止6月底,累计淘汰柴油货车796辆(其中重中型货车264辆、轻型货车158辆、低速车374辆),完成总任务的114%,淘汰油改气车23辆,完成总任务的115%,提前超额完成淘汰任务。

三是强化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持续开展全市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通过全面梳理摸排,现场督导检查,加快推进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编码登记和检测治理工作。截止6月底全市累计完成编码登记441台,开展检测200台,深度治理改造15台。

四是强化排放检验机构监管。印发了《关于加强全市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加强对检验机构的日常监督管理,规范排放检验行为,强化检测信息公开。上半年,累计检查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7家次,督促辖区内6家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实时向社会公开排放检验全过程工作模式、检验结果等措施和方法。

五是强化尾气遥感监测。加强机动车尾气遥感检测平台的运维管理和数据应用,上半年,全市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共采集有效车辆信息535980条,其中超标车辆信息62599条,每月按期将超标车辆相关信息移交公安交管部门,运用科技手段助推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管。

六是强化执法监管。开展对建筑工地、工矿企业等地非道路移动机械执法监管帮扶,宣传和指导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编码及检测治理。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路检路查和入户检查,对柴油车超过20辆的重点企业开展督导,要求建立车辆维护、燃料和车用尿素添加使用台账。上半年,累计检查非道路移动机械239台,发现存在问题4台,均依照相关法规要求进行检测治理。检查机动车辆624辆次,其中柴油车387辆次、汽油车216辆次,入户检查21辆次,累计督导检查9家次,有力推动了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治理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