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款爱丽舍油耗是多少钱(12款爱丽舍油耗是多少)


预算10万?

本文选取车型价格范围:指导价 9 ~ 12.5 万之间。

首先,最终购车的终端价格,因为车型、地域不同会有所差异,而且各地实际成交价格也难以获取,因此最终方案仍然是以主力车型厂家指导价做为入选依据。

其次,考虑目前车市现状很多车型或多或少有些优惠而且大家购车也往往有可能根据目标车型提高预算,因此10万左右预算,我们考虑确定的指导价区间尽量往高价位覆盖一点,如仍有遗漏,还请诸位多多海涵。

这是小熊油耗第一次做基于价格区间的油耗排行,准备期间小伙伴们也对价格区间的选择方案(选择哪个价位,如何定义价格区间,区间是否可以重叠等等)反反复复讨论了很多次,相当的难产,最终推出本文作为开篇之作,权当抛砖迎玉,给大家一个参考。

也欢迎诸位车友在价格区间划分上,给我们提出宝贵建议。

本文推荐油耗范围:百公里低于 8L。

这个预算区间决定了,可选择的车型级别和品牌,是以中低端为主。出于对【值得买】的考量,我们希望给出一些,油耗相对较低的车型。

入选规则?

本次只选取2016年款之后的在售车型。同价位区间内,一个车系只选取一款车型配置。原则上选取的是小熊油耗样本数最多的车型。多款车型样本数接近的情况下,优先选择年款较新和自动挡的车型。


预算10万油耗排行


小 熊 简 评

从上到下大致扫一遍这个榜单,可以说这个价位就是国内的销量担当,找到这些2018月销榜上的常客了吗?

哈弗H6,轩逸,朗逸,卡罗拉,帝豪,帝豪GL,博越,传祺GS4,英朗,桑塔纳,科沃兹,等等等等。

打破了所有级别、动力、变速箱的分类,仅以价格的维度来看,日系车成为了这个价位区间油耗排行的王者。在10万左右这个普通家庭购车的主流预算区间,日系车的油耗具有压倒性的优势,这两年日系车销量的复苏也就不奇怪了。

排名前20的车型中,有17款为日系品牌车型。日系主流的丰田、本田、日产、马自达、铃木都有车型入选。另外,超过半数以上车型,都是使用CVT变速箱,说明CVT在燃油经济性和使用成本上所达到的平衡,非常合适这个价位的家用车。

别克英朗1.0T双离合车型,是除日系品牌外,油耗表现最佳的车型。但是三缸发动机或许会让一些车友有所担心,这样的话雪佛兰科沃兹或许是另一个选择。

德系大众朗逸用销量说话,一直是许多人购车的候选之一。从油耗来看,朗逸也没有比那些日系车型差太多。朗逸就是这么一款没有什么优点,但也没有什么缺点的车型,正符合了国人的中庸之道。

法系车近况不佳,在国内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时代,生存都成了一个问题。标致308、雪铁龙爱丽舍、C4世嘉是这次排名靠前的法国车,但看看这些车型在市场上的竞争力,有多少人愿意选择他们呢?

自主品牌整体油耗表现依旧不佳。启辰D60排名一枝独秀,但也多少脱胎于东风日产。荣威RX3是这个区间自主品牌的可选车型,上汽有了RX5成功的经验,运营荣威品牌越来越得心应手。

当然只看油耗,对自主品牌多少有些不太公平。差不多的价位区间,合资车可能只能买个YARiS,威驰这样的小型车,自主品牌却能上升到帝豪GL这样的A+,甚至博瑞这样的B级车,还有哈弗H6,博越,GS4这样的热销紧凑级SUV,个中权衡还是很值得玩味的。

简单总结一下这个价位区间的主要竞争车型,供各位参考:

日系小型车 威驰,YARiS,飞度系列,省油不用多说了,配置也不要多想,这个价位的日系车恐怕不能对配置有什么期望。

日系紧凑型车 日系主流的轩逸,雷凌,卡罗拉,昂克塞拉等车型努把力都能够得到,双擎混动有点困难,预算要再高一个等级了。

日系小型SUV 铃木维特拉和骁途的手动版本和日产劲客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非日系紧凑型轿车低端车型 ,通用系的英朗科沃兹,大众系的朗逸桑塔纳宝来昕锐昕动等自吸版本车型均在推荐范围之内,和日系主流紧凑型轿车贴身竞争。动力表现更强悍一些的1.4T黄金动力组合这个价位有点够不大上。

自主品牌紧凑级车,帝豪,帝豪GL,GA4,名爵,逸动等车型,在动力总成系统方面的技术劣势使得自主品牌只能采取错位+配置的竞争策略,同等价位尽管油耗表现不如合资,但是配置方面完胜而且以A和A+等级往下打,也算是贴合了国人的消费观念,市场效果还算不错,长远来看提升动力总成技术水平仍然是根本。

自主品牌紧凑型SUV,这个就不用多说了,国产SUV的核心战场,哈弗H6,博越,GS4,宝骏系列,捷途,瑞虎,长安CS75, 长安CS55都是各品牌旗下的当家花旦,综合来看油耗和轿车没法同台竞争,自家品牌对比的话,瑞虎稍微领先一个身位。


小熊油耗车型油耗排行榜根据车主使用小熊油耗App的原始数据按照统计学方法去除异常后统计生成,小熊油耗郑重承诺不对车主原始数据进行任何篡改,客观反应各车型车主众测的真实油耗情况。欢迎各汽车自媒体联系转载或者深度解读榜单。联系方式:

biz@xiaoxiongyouh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