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桑逍客燃油压力多少正常(尼桑逍客汽油压力正常是多少)

逍客这个车配备的就是自然吸气发动机,不过整体来说这个发动机的稳定性还是非常好的,只要是正常地进行保养和维护,基本都是不会出问题的。有个别车友问,逍客出现燃油系统过稀应该怎么进行处理,我们一起来研究下。

根据发动机的工作原理来看,能够导致燃油系统过稀的原因,基本也就是汽油压力不足、氧传感器故障、空气流量计故障、喷油嘴堵塞这几个问题,具体可以通过读故障码或者是读取数据流大概确定。下面,我们具体分析一下。

第一个原因,汽油压力不足。因为汽油压力不足,所以跟空气混合的汽油少,就会导致燃油过稀。汽油压力不足,基本都是由于汽油泵故障或者是燃油滤芯堵塞导致的。

解决办法:这个可以先去更换一下燃油滤芯,如果还是不行就得更换汽油泵了。以长春为例,在4S店更换汽油滤芯价格100左右,免工时费。更换汽油泵总成550左右,工时费要160元左右。

第二个原因,氧传感器故障。氧传感器在排气管三元催化器的前后,会检测尾气当中残留燃油的含量,从而确定发动机的燃烧情况,如果是检测到燃油含量过高,就会反馈数据,让发动机减少喷油量,导致燃油过稀。

解决办法:可以先对氧传感器进行清洗,在4S店工时费要240元左右。如果氧传感器损坏,就要进行更换,价格在300左右,工时费80左右。

第三个原因,空气流量计故障。因为空气流量计参数不准,就会影响燃油和空气的混合气体浓度,由于进入空气量监测不准,就可能导致燃油系统过稀。

解决办法:空气流量计只能是进行更换,在4S店更换一个的价格在350左右,工时费在80左右。

第四个原因,喷油嘴堵塞。因为喷油嘴如果有积炭或者是有杂质出现堵塞,喷油量减少,就会影响喷油量和雾化效果,从而导致燃油系统过稀。

解决办法:可以拆下喷油嘴进行测试,查看喷油效果,确定堵塞的喷油嘴,之后可以进行清洗。如果是清理不行,就要更换喷油嘴。在4S店清洗费用在160元左右。更换喷油嘴单支价格350左右,工时费要160左右。

以上就是可能导致燃油系统过稀的主要原因,出现这个问题仪表会有故障码,可以先去读取故障码进行判断,再针对性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