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8能用多少年(奥迪a8能开多少年)

大家好!我是小瑶。

咱们在上期里面给大家介绍了有关奥迪A8L这款车的购车参考内容,然而,对这款车感兴趣的朋友都纷纷发来私信,希望我们能够分享关于这款车的用车成本问题,那么应广大朋友们的请求,本期咱们就在好好的来详细聊一下这款车。

首先A8L是奥迪旗下的豪华旗舰轿车,同级别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奔驰S级以及宝马七系等众多车型,然而我们今天主要了解的车型是,奥迪A8L 2021款 50 TFSI quattro舒适版这个配置的车型。

这款车在外观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5302*1945*1483mm,轴距为:3128mm,在空间方面,作为奥迪豪华旗舰轿车,实际的空间表现是相当不错的,而且前后排座椅都支持多项调节功能,至于在车辆的其他配置上,针对所看的这个配置车型,这样的配置满足日常使用,绝对不是什么问题。



我们看的这个配置车型,在动力上搭载的是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八档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210千瓦450牛米,最大可爆发出286匹马力,这款车在动力方面的表现是相当出色的,而且针对这个配置的车型,他在不同路段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大概在10升左右,并且燃烧的是95号汽油,至于在车辆的底盘架构上,这款车采用的是前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并且带有空气悬挂以及全时四驱系统,那么作为奥迪旗下的旗舰豪华轿车,普通人能否养得起呢?咱们就一起来看他的用车成本怎么样?


这个配置的车型,在不同路况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大概在10升左右,并且他燃烧的是95号汽油,目前95号汽油的油价每升大概在7.30元左右,如果按照一年行驶20,000公里来算,那么车辆油费大概在14600元左右。

在车辆的过路费方面,这里指的是车辆在高速公路行驶的时候所产生的一个过路费用,我们刚才是以20,000公里来做参考的,那么我们就拿其中的5000公里作为高速公路的行驶里程,根据我们当地高速公路每公里收取0.5元来算,一年下来的高速公路过路费大概在2500左右。

在车辆的保险方面,按照我们今天看的这个配置车型来算,新车的第一年保险费用大概在19,000左右,之后的每一年里面,如果继续购买的都是同样保险,相应的费用大概在9000左右,因此,这款车的一年保险费用大概在9000左右。

在车辆的保养方面,这款车基本上是10,000公里才会做一次保养,也就是说,一年只需要做两次保养,小保养的话价格差不多在2500左右,大保养的话价格差不多在6000左右,一年里面如果都是做小保养的话,费用差不多在5000左右,一年里面如果遇到一次大保养的话,费用差不多在8500左右。

在车辆的停车方面,如果车主是自己有车位的条件下,一年下来的停车费用大概在500左右,如果车主需要租车位的话,按照每个月300的租金来算,一年下来的停车费用大概在4000左右,然而在一年里面车主还会定期给车辆做清洗,而且在开车的过程里面可能还会出现一些交通违法罚款,可能还会出现一些车辆之间的小刮蹭,又或者说车主会给车辆买一些装饰品以及换轮胎等,大部分的情况下都是需要车主自费的,因此一年里面车主还得准备5000左右的车辆备用金。

以上就是这款车的一年用车成本,对于这样的用车成本价格,你是否能够养得起这台车呢?欢迎评论区下方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