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大保养多少钱(电动汽车大保养多少钱)

MINI JCW这款车一直拥有很高的热议度,不了解它的消费者认为它对不起30多万的售价,而了解它的消费者却直呼真香。我们拿2022款 2.0T JOHN COOPER WORKS ALL-IN MINI JCW来看,这款车指导价为34.68万,搭载了2.0T发动机,可以输出的最大功率是231马力,匹配8AT变速箱,仅6.1秒速度就可以破百,妥妥的性能小钢炮,深得年轻人的喜爱。

我们都知道动力性能好的车型油耗一般会较高,所以很多人担心这款车的养车费用会不会很贵。今天笔者就为大家详细分析一下,对于这样一款车型来说,我们每月需要花费多少钱去养它呢?

燃油费用

官方数据表明这款车的NEDC综合油耗为6.4L/km,但实际数据还是稍微偏高的,笔者采访了几位车主了解到,这款车实际百公里油耗是8.5L左右。根据汽车燃油标号看,这款车加的是95号汽油,目前笔者所在地的油价是9.35元/L。假设我们按照每年行驶20000km来算,一年油费要花15895元。这个油耗和家用车相比,也并不算太高。

保养费用

汽车和人的身体一样,如果没有定期检查保养,就会出现各方面的问题。现在我们来看一下这款车的保养费用,根据它的保养手册我们知道,它首次保养是不用车主付费的,保养时间是车辆行驶10000公里内。当行驶到20000公里时就需要做一次大的保养了,主要的保养项目是机油、机油滤、空气滤清器芯、空调滤清器芯、刹车液等,含工时费需要车主支付2600元左右。所以这款车第一年行驶20000公里的保养费用是2600元。

一般来说4S店的价格收费是比普通的修理店要贵的,但是作为车主如果去普通的修理店进行保养也要小心一点,因为现在很多修理店会存在收费方面的猫腻。我们可以了解一下这款车常用配件及耗材的价格,方便更清楚保养明细。一般来说,这款车的原厂机油单价是516元,非原厂单价是450元。机油滤清器的原厂单价是226元,非原厂单价是158元。刹车油的原厂单价是184元,非原厂单价是138元。空气滤清器的原厂单价是362元,非原厂单价是280元。建议大家做保养的话还是要到自己或者朋友比较熟悉的修理店,这样各方面都会更放心一点。

保险费用

最后,我们来一起看看这款车的保险费用,第一年交强险是950元,商业保险选择赔付20万额度的话第三者责任险是1087元,车辆损失险是4978元,车上人员责任险选择赔付2万额度的话是123元,车身划痕险选择赔付额度5000元的话是900元,合计第一年保险费用总额为8038元。

小结

综合来讲,这款车一年油费要花15895元,一年保养费用是2600元,一年保险费用是8038元,计算可知,它一年要花费的总费用是26533元,这样算来,平均每个月的保养压力是2211元,这对大部分家庭完全可以承受,经济能力尚可的消费者可以考虑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