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至郑州大巴多少钱(洛阳到郑州的大巴多少钱)

目前,洛阳有152条公路客运班线暂时停运,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暂时停运的省外班线:洛阳至垣曲、运城、临汾、阜阳、临泉、河津、河间、襄樊、北京、长治、晋城、济宁、西安,洛宁至西安等。

暂时停运的省内班线:偃师至郑州、新乡、沈丘;宜阳至渑池、义马、三门峡、郑州;洛宁至郑州、卢氏、义马、灵宝、三门峡;伊川至郑州;嵩县至郑州、三门峡、开封、南阳、南召,嵩县白河至南召;汝阳至郑州;洛阳至新密、许昌(低速、高速)、长葛、鄢陵、沈丘、周口、太康、鹿邑、郸城、宜路镇、漯河、渑池、温县、道口、南乐、濮阳、孟州、沁阳、温县(城际公交)、三门峡、安阳、鲁山、卢氏、登封、平顶山、固始、南阳、正阳、舞钢、新蔡、光山、新县、上蔡、南召、开封、通许、新郑、杞县、宁陵、夏邑、永城、柘城、郑州、商丘,渑池义马、灵宝、南召、新乡等。

暂时停运的市内班线:洛阳至新安孙都、新安仓头、宜阳白杨;伊川至宜阳;宜阳至洛阳(601、602、603)、栾川、新安、伊川;孟津318路、320路等。

另外,从新安县发出的班线全部暂停营运。

洛阳发紧急提醒:来返洛人员需居家监测14天+2次核酸

奥密克戎来袭!截至8日21时,天津市已报告20例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基因测序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据通报,该起疫情可能在当地社区已持续传播一段时间。为防范相关输入风险,洛阳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当前,省内外多地报告确诊病例,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愈加频繁,疫情传播风险成倍增加,尤其天津出现的奥密克戎本土确诊病例,邻近省市已紧急加强防控排查措施。”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专家朱鑫说,近期省内外多地案例表明,疫情防控容不得丝毫大意,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流动和聚集在当前十分必要。

为此,洛阳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一、2021年12月23日以来有天津市津南区辛庄镇、咸水沽镇、北闸口镇旅居史或与公布的阳性感染者轨迹有交集的来(返)洛人员,请停止相关活动,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或单位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二、12月23日以来,从天津市重点管控地区(津南区辛庄镇、咸水沽镇、北闸口镇)以外来(返)洛人员,也须及时向社区及时报备,并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尽快完成三天两检,配合做好相关防控措施。

三、有市域外旅居史的其他来(返)洛人员,抵达居住地后48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与上次采样间隔24小时以上),居家健康监测14天,解除居家健康监测时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期间,减少外出,不去公共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四、非必要不离洛,尤其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和有阳性感染者检出的城市。

五、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六、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日常生活中,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李韶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