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量跌预示着什么(放量大跌预示着什么)

放量下跌,才两点钟,市场成交量突破万亿了,午后恐慌情绪到了极点。事发突然,这种下跌,没有躲过去,也不必自责。

股市,就是充满不确定性,有时候即使你再努力,也依旧无法避免回撤,但如果不是自己的交易体系,还有自己的执行力出了问题,不理性的下跌,就会迎来报复性的上涨。

放量下跌,并不是坏事,资金不可能在这里出货,离场的主要是恐慌盘,不坚定的筹码洗出去了也好。这里市场没有方向,需要消化利空,谁也没办法告诉你,后面是上涨,还是下跌?

是洗盘,还是资金离场?

个人观点,这里还是洗盘为主,因为没有资金离场的逻辑,主力在3500点不出货,砸到3400点离场,有点不符合客观逻辑。

为什么下跌了呢?情绪恐慌,那么散户情绪恐慌的时候,就是洗盘最理想的时候,这位置大家都不要筹码了,主力出货给谁?

不过,短期内的行情,不确定性非常高,所以短线,你空仓观望就行了,对于中长线,不要理会这种下跌,怎么下去,就会怎么上来,只是浮亏,不理性的下跌,影响不了趋势。

盘面上,能源相关的全部上涨,其他全部下跌,两个极端,之前活跃的题材股,直接补跌,跌停板的数量非常多,短线追涨的才是最难受的,遇到这种突发利空,直接就吃面了。

北向资金一点没慌,流出不多,这个下跌,我是不恐慌的。没什么实质利空,这件事情,从个人角度理解,一个小插曲,三天内应该可以定局,不是一个级别。不影响什么,除了被锤的一方,大家都受益。

炒股,就是这样,你能扛住多少风雨的洗礼,就能享受多么漂亮的阳光。后市可期,但可能与很多人无缘了,这里就是底部区域,我坚信地这么认为!

一个细节,就是放量这件事情,看不出来是主力资金离场,这种事情不影响炒作,真要有什么,别说股市,在哪里不都一样,平常心吧。

综上所述:行情已经这样了,等市场修复吧,北向资金尾盘开始进场,也间接代表了主力资金的态度,雨过天会晴,万事从容。

最后总结

恐慌,波动,这是天性,没办法克服,也不必自责。今天,小凡也是亏损,无伤大雅,因为仓位管理得还不错,节前是满仓大跌,目前是半仓大跌,抄个底,再做个高抛,所以亏损挽回了些,不痛不痒。

市场充满不确定性,不必抱怨什么。想想正在经历伤痛的那些人,你只是有浮亏,别人可能是生离死别,对比之后,心态也许就不一样了。浮亏,波动都不重要,我们只需要结果,筹码没有变少,位置又不是追涨,笑看涨跌吧。

每一天每一篇,坚持原创首发观点,大家的点赞、收藏、关注是对我最大的支持……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