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冲五档多少迈(科三五档不能低于多少)

人生三大错觉就是:

长大就自由了

上大学就轻松了

过了科二就简单了

据报道,有些地方科三通过率不足50%,科三成了不少学员的拦路虎。其实科三不难,但考点繁多,学员应对起来更需谨慎小心。

科三考什么?

科三考试基础项目共16项,包含对灯光、档位、离合、行车安全等多项考察。

科三路考是学员正式上路前一次预备模拟,其目的是希望学员们能够安全上路、规范化行车。

各项操作细节

(一):上车准备

上车后不急着灯光模拟,记住“三检查二调整一系上”。

三检查:检查是否空挡、灯光是否回正、手刹是否到位。

二调整:调整座椅靠背及后视镜。

一系:起步前系好安全带。

(二):灯光

灯光模拟有5秒的操作时间,学员完全来得及,千万不要抢答。操作完成后,切记要关闭所有灯光。

(三):起步

起步流程可以参照口诀“1踩(离合)2挂(一档)3打(转向)4鸣(喇叭)5看(后视镜、回头)6抬(离合)7放(手刹)”,具体以当地规定为准。

(四):直线行驶

直线行驶时可以对比参照物,尽量往远方看,如发现歪斜可微动方向盘。

(五):加减档位

档位共有五档,一般考试多用2、3档行驶。换挡有三忌:低头看档、档速不匹、越级换档。

(六):变更车道、超车、转弯、掉头

这四项都要求学员在操作前先打灯3秒,观察路况后再操作,完成后要拨回原位。变道和超车时,看准时机就行动,讲究快准狠;而掉头和转弯时记得减挡减速,观察两边再通过。

(七):经过人行横道、学校、公共汽车站

现已取消语音播报,学员要主动在此些路段前踩刹车减速并观察。

(八):靠边停车

播报后先打灯减速观察,3秒后慢慢靠边。停车拉手刹、退空挡、回灯光,松离合和刹车;等语音播报考试结果后再熄火下车。

另需注意的是,科三路训时切勿过长时间练车,易造成反应迟钝、腿软等情况,很可能操作失误造成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