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非现场违章停车罚款多少(绍兴市违章停车怎么处罚)

2017-11-19 10:22 | 绍兴晚报

从11月20日开始,在上虞区16条重点路段违法停车,不仅要罚款,还要扣3分。多年来,对违法停车的处罚一般是不扣分的,现在增加了扣分条款后,许多驾驶员表示,驾驶证上的分数根本不够用了。

哪些路段要留心?

这16条重点路段分别是上虞区市民大道(迎宾大道-江东路)、王充路(迎宾大道-称山路)、德盛路、称山路(三环路-市民大道)、峰山路(三环路-舜江东路)、盖山路(三环路-英台路)、江扬路(三环路-舜江东路)、凤鸣路(三环路-舜江东路)、保驾山路(三环路-大普路)、还珠路(江扬路-市民大道)、舜江东路、人民大道中段(凤山路-舜江西路)、江扬南路、舜杰路、通江路(舜杰路-舜江西路)和舜江西路。

在这些路段,上虞交警已增加了违法停车禁令标志,标志都有明显的文字说明,提醒驾驶员该路段属于违停记分路段。交警介绍,如果驾驶员在这些重点路段临时停车,就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的规定,属于违反禁令标志和禁止标线的行为,将被罚款100元、记3分,即使驾驶员在车里,也是同样处罚。造成事故的,罚款200元、记3分。

现在为何要扣分?

对于这项严管措施,许多驾驶员表示不解:为何以往违法停车只要罚款,现在还要扣分了?

上虞交警大队负责人朱警官表示,这几年,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增加、停车场库的不足,以及一些驾驶员法律意识淡薄,违法停车现象十分突出。在一些重点路段,虽然交警部门经常整治,但违法停车行为依然屡禁不止,而在主干道上随意违法停车,既影响了道路畅通,也不安全。为此,上虞交警决定将整治力度升级。

其实,交警对于违停的严格处罚,在省内早有先例。杭州警方很早就在重点区域对违反禁令标志、标线的违停车辆罚款100元、记3分。

分数不够扣了?

采访中,不少市民认为这项措施过于严厉。“一次违法停车要扣3分,一本驾驶证才12分,也就是说4次违停就扣光了。现在各种压线、闯禁令人防不胜防,即使十分小心开车,分数也似乎不够扣。”驾驶员倪先生说。

也有市民认为加大违法停车整治的力度十分必要。“在路上时常能看到有人打着双跳灯,将车停在路边接人或下车买东西。虽然只是临时停车,但容易造成堵车,也不安全。”市民周女士说。

还有市民表示,以往违法停车只需交罚款,不用扣分,哪怕车被拖车拖走,违法成本也很低,增加扣分条款后,将让一些驾车人不敢轻易违法。

目前,该项措施仅限于上虞城区实施,越城区和柯桥区尚未实施违法停车扣分制度。

(原标题《重点路段临时停车,除了罚款还要扣分 明天起,该措施将在上虞区16条路段实施,请大家留心》原作者胡诚浩。编辑金汉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