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汽车到北京多少钱(北京到莆田的汽车大巴车)

9月10日莆田报告疫情后,国家卫健委11日派出工作组赴福建,并于当晚开始工作。

工作组判断,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后续在社区、学校、工厂等人群中继续发现病例的可能性高,疫情存在外溢的风险。

△莆田铺头小学是莆田本轮疫情最先发现的地方

近期约3万人从莆田出省

目前莆田枫亭镇已形成了2个疫情集中传播点:最早发现病例的小学和镇内某鞋厂,这两地都是人员密集场所。

莆田正在24小时不间断地进行核酸检测。目前公安、工信和卫健部门合作,最快可在6小时内就拿出阳性感染者初步的流行病学调查报告。只要充分运用此前积累的常态化疫情的成功经验,确保各项措施和各个环节落到实处,疫情规模有望在国庆长假前得到控制。

据了解,从8月26日到9月10日,初步计算从莆田出省的人数在三万左右,疫情发生后已第一时间向各省份发出协查函,全国各地立即开展排查工作。

中秋和国庆还能出去玩吗?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唐晓云表示,福建疫情尚处于可控范围,会对消费者出游信心产生影响,但影响主要在福建省内。

唐晓云说,目前各地都非常重视旅游活动开展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分级防控措施已经常态化,加之中秋小长假旅游活动以本地游和周边游为主,对跨省游影响较小。国庆期间的情况,需要视福建疫情防控情况再做研判,但总体来看,不至于影响旅游市场整体复苏态势。

此前,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曾提醒,公众在出行过程中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一定的警惕性。假期期间,不提倡聚集和聚会,尤其是不允许大规模的聚集。公众出行前,要了解当地的疫情防控等级,如果是中高风险地区就不能前往,如果所在地是中高风险地区,也不能出行。

了解各地出行政策变化

就用这个小程序

微信的“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中有“疫情防控咨询电话本”,这里汇集了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联防联控机制提供的各地疫情防控政策咨询电话,可以一键查询,一键拨打!

想要快速、准确了解目的地的最新防控政策,就用它!

选择你想查询的地区

点击电话号码

即可一键拨打或复制分享

在这里

还可以直接点击查看各地疫情防控政策

查询全国疫情风险等级

如果出行,一定注意防护

戴口罩、勤洗手

多通风、少聚集

保持社交距离

综合 央视新闻客户端、@中国政府网、中国新闻网

来源: 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