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灌云学驾照多少钱(连云港学驾照要多少钱)


我的学习驾驶证

时光过得真快,一晃到了暮年,我保存了当年的学习驾驶证,它虽是磨损了的一张纸头,现在看起来还是那么亲切和珍贵,充满了青春气息。那红色的印记,小而清晰,端庄而威严,记录着过去的时光。

这种学习驾驶证,我想可能留存的也不多了吧。其一,它是纸质的,也没有保护层,是"裸式的",要天天随身携带,容易磨损。

其二,学习驾驶证是过渡时期的证明,正式领驾驶证时,交管部门要回收,当年外出上学,终止了驾驶职业,自己留存,也算特例。

我参加工作时,被分配在江苏生产建设兵团一师三团修理厂,三团就是原来的东辛农场。3年学徒期,第一年工资每月15元,第二年每月18元,第三年每月23元。

开始的第一年干装配钳工,装本厂生产的C6136车床,后停产。第二年干土铣床,进行拖拉机缸盖生产的粗加工。第三年,厂里进了一台机动三轮车,安排我跟郑师傅学开车。

我觉得干专业驾驶员也不错,虽然辛苦点,自由度大些,可以看看外面的世界。决心认真学好驾驶技术。

三轮车颜色是墨绿色的,有驾驶室,驾驶室是用铁皮手工敲出来的,转向机构是方向盘式的,是改装车辆,不是正规厂家生产的,属机动车,允许上路,但车的性能较差。

载重量为1.5吨,发动机是常州产东风12匹马力195单缸柴油机,也就是手扶拖拉机的引擎,小马拉大车,最高时速每小时30多公里。

发动机横卧在驾驶室的中间,左边是正驾驶位,右边是副驾驶位。灯光、雨刮器、喇叭、倒车镜配置也算齐全。但是,驾驶室漏风,冬天冷,夏天热,能直接感受到发动机工作时的声音和振动。

车刚来的时侯,启动发动机是靠手摇的,在车的左前叉处有个支点,上面有圆孔,将长摇把插到发动机上,左手拉减压杆的绳,右手发力摇动发动机,越摇越快,突然松掉减压杆绳,靠飞轮的惯性,发动机就"秃秃″地发动着了。

后来,师傅将车改成马达启动,坐在驾驶室里,手一推马达,发动机就启动着了,省了不少力气,手上的老茧也消失了。有时,遇到电路故障,还得靠手摇。

同时,将车的油箱容量加大了几十倍,油箱和车箱同宽,加满油可跑几百公里路。发动机水箱是整体的,冷却水不循环,要经常补水,做了一只大铁皮水壶,挂在车箱上。车跑个上百公里后,找河边打水,加到水箱里,否则,会"开锅"。

厂里的车是很忙的,基本上每天都在路上,常规的是拉氧气瓶充氧气,一周要拉一、两次,地点是连云港的海州锦屏磷矿。另外,就是到灌云县或淮阴市拉配件或工具。

厂里还有一辆自主改装的四轮车,马力比三轮车大,但不能跑公路,我们不外出时就到云台山拉石头回厂,留盖厂房用。

跟师傅学开车,看师傅是怎么开的,主要就是分析路况和行人动态。师傅和我轮流开,师傅要开得多些。在本县范围内出车无补助,出长途时,住宿费实报实销,每天出差补助费五角钱。

学习驾驶证

在干驾驶员大约有3-4个月的时侯,七月的一天,上班后,厂里通知我去灌南县考驾照,车有事,不能带车,只能靠我自己想办法去。

从农场到灌南县城大约80公里,那时交通落后,没有直达公交车,连转车都困难。年青气盛的我,鼓起勇气,反正我知道方向,心想当天赶到哪算哪。

正好修理厂有辆外单位汽车带我到南城,下车后,见到开手扶拖拉机的人,请他带我到去灌云的路口。然后,看到公路上有大拖拉机往南,不管三七二十一,跑起来,爬上车箱跟到板浦,然后又换乘公共汽车,共转了四、五次车,谢天谢地,中午终于赶到了灌南县政府招待所,真称得上是"赶考"。

学习驾驶证背面

主考部门是淮阴地区车辆监理所。我不知考试是如何进行的。吃过午饭,我看到招待所院子里的操场上,有好几个地方,地上划上了白色的石灰线,插上了竹杆,便上前打听。

有一台丰收35轮式拖拉机,在场地里来回开动,近前,听口音,是几个灌云人在场地上练车,我给他们上香烟,和老乡套近乎,知道了这就是实际考试项目-"移库"。

移库就是将车从这个库移到那个库。"两个库"并列着,库长为一车半的长度,库宽每边比车宽20厘米,要求二进二退完成,行车过程中车不得压线、碰杆或熄火,线就是"车库的墙"。

老乡练的时侯,我仔细看是如何操作的,找出要领,方向盘何时打,何时回,并配合离合器,我上车练了两次,心里有了底,第三次移库成功。

随后,拿到了监理所发的理论考试复习资料,八开纸,有好几页,大概有几百道题,有机械常识,有交通规则,我用心看和强记。

第二天上午,理论笔试,看到大概有300多人,分了好多考场。下午公布成绩,只有七、八十人合格,我合格了,参加明天的实际项目考试,心里很开心。

实际考试的考场,就是练习时的场地,主考人员在现场监考。我排的次序比较靠前。

实际开考以后,围观的人也很多,我也在边上观看,感到意外的是,有人上车后就紧张了,开几步,车就熄火了,还有的人坐上车后腿发抖,头上直冒汗,顾前顾不了后。

监考报了我的名子,我登上车,稳定下情绪,自己知道已经掌握了移库的要领,就是操作时要细心点,向左打几把,向右打几把,左脚踩离合器,控制车速,顺利通过了实际考试。

后来得知本次考试,最后合格人数只有27人。很幸运,我拿到了实习驾驶证。通过这次考试,悟出了道理,干事情要努力、用心,不言放弃,才有成功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