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九龙驾校学车多少钱(门头沟区九龙驾校学车多少钱)

门头沟的由来

自驾游里沿途的风景美丽深得人心,这就是门头沟的路途美景了,来门头沟多半是会选择跑109国道,这里有韭园村,东石古岩村,王平镇,落坡岭水库,京西十八潭等,与此同时,来门头沟是有一条和我野趣的公路,叫九龙路,这是一段群山之间的公路,它不及109国道的山水风光,但胜在游客稀少,沿途山脉是很别致的,而接下来我想分享其它呢线路,它的起点是门头沟之源圈门,终点在京西古道的玉河段附近,就是著名的古道明珠,玉河古道蹄窝遗址!我们先了解一下为什么叫门头沟?因为门头沟,就是"圈门前头有条沟"的意思。



门头沟圈门村的标志性建筑

针对门头沟,老北京著名民俗学者金受申先生,他早在民国年间,就写到过门头沟及京西煤田,文字里提到了:门头沟四面是山,东北是天台山,东是石景山,北是来龙山,南是小黑山,西是九龙山,车站在东北山口,圈门在正西山下,真是“四围山色中”,绝美的一幅图画。而且在门头沟,窑神庙公园边上有一块巨石,上面写着:门头沟之源。而窑神庙公园是北京现存唯一的窑神庙,它的占地面积不太大,是全天免费开放的。而圈门位于门头沟门头沟路的西尽头, 是门头沟圈门村的标志性建筑。




独有的萧瑟之美值得欣赏

而圈门它实际是一座风雨桥,它的桥下的洞被称为券洞。圈门也是很经典的徒步线路,如果你不想走太远的路,可以沿着圈门后的黑河,一路走走这沿途会有古树,还有未曾搬走的老宅子,水墨画的意境进入心里,这条线路平时游客也不是很多的,沿着圈门前的公路,直行到九龙驾校的标志,这个时候就左转就进入山道,沿途途径石港村,滑石道村等等的很美的小村落。蜿蜒的山道很美,冬日的山谷,虽无春花秋叶之烂漫,但独有的萧瑟之美值得欣赏。




惬意的路特别多美

一路上也会有零星车,当时我记得有一辆车停在观景台处。有几个人晒着太阳聊着天,好惬意啊,车道终点,来过马蹄窝的朋友,多半会对此有印象的,这是九龙驾校的院子,车子也就只能开到这里。沿着门口左侧的小路,一直上行20分左右路程会到玉河古道,玉河古道是京西古道中,保存相对比较完整呢著名的峰口鞍马蹄窝就在此处,到马蹄窝很近的一条路,对于,不想爬山的朋友是很友高,之后由圈门至停车处全程12公里左右,九龙路部分路段路面有损坏,开车注意些就好,同时轿车也能轻松行驶!




喜欢爬山的也可以爬爬九龙山

还是要说一下,距离圈门不远的矿建街,这里有菜市场好多水果和蔬菜都是按堆卖的,有免费停车场,可以来这里购买点,比城里便宜多了,不过上午十一点半结束,要早点来。只想用最温暖的文字,记录下行走的风景,喜欢爬山小伙伴也可以爬爬九龙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