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桂NX6666车牌多少钱(桂a66666车牌值多少钱)

古人说好马配好鞍,而在现代生活中,大家在买车时都希望能为爱车摇中一组“靓号”,借此求个好运。近日,一名拥有“桂A*6666”车牌的车主郑某想以夫妻更名的方式办理机动车所有人变更登记业务,但在民警查看其结婚证时发现了猫腻。

3月18日上午11时许,车主郑某来到南宁车管所玉洞工作站,以夫妻更名的方式办理机动车所有人变更登记业务,意图将自己的车辆转移至“妻子”的名下。按照流程,站点民警对郑某提供的结婚证等有关材料手续进行审核,发现其提供的结婚证涉嫌伪造,证件上的照片有很明显的“PS”痕迹。经过进一步核实,站点民警确认该结婚证为假证。

看到民警识破了他的诡计,郑某也承认了自己提供的结婚证是假证。郑某为何带着假结婚证来办理业务?原因就在他的“桂A*6666”车牌上。郑某坦白,前段时间有人看上了他的“靓号”车牌,想要出30万“购买”,在一番盘算之后找到了制作假证的“中介”,企图通过夫妻之间变更机动车所有人来达到目的。

民警对郑某弄虚作假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将该案移交辖区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在我国,对于机动车登记以及个人证件都有非常明确的规定。在按照规定办理的前提下,夫妻之间办理车辆变更业务是可使用原号牌号码的,广大车主切不可为了要个“好牌”而轻信中介的谎言买卖,否则将会被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 南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