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鲁兹节气门清洗多少钱(雪佛兰科鲁兹清洗节气门大概多少钱)

老车怠速抖动大,很多人第一反应是检查火花塞等位置,其实怠速抖动大,除了缺缸外,像火花塞,点火线圈,以及传感器等位置的关系并不大。这么说不是说这些位置不会引起怠速抖动,而是即便它们导致的抖动,更准确的说是怠速不稳,但是不会引起抖动非常大的问题。



而一说抖动网上各种说清洗节气门的回复真是能把人整崩溃了。4S店经常推清洗节气门,这是人家为了挣钱,不知道网上这帮铺天盖地的一说都就让洗节气门的回答是出于什么心理,以前拉线式有怠速马达的节气门确实需要定期清洗,不过这些年车辆基本都普及了电子节气门,简单说这玩意十多万公里才第一次清洗的车辆大把大把的。


整理素材的时候看到了这个09款科鲁兹怠速抖的案例,车辆车截止到出状况的时候行驶了9.5万公里,车辆出现怠速抖动问题,并且抖动很高,车主去检查的时候,洗了节气门,加了燃油宝,又换了火花塞,开了几天后怠速抖动反而感觉越来越大了。


后来车主用手机下载了个测抖APP,检测结果怠速抖动2400多(正常500左右)车主加到群里让我们帮忙看看是哪的问题。


从数据看发动机的蓝色和绿色代表的发动机转速线运行平稳,这种情况我们初步判定大概率是因为怠速抖动引起的。



车主第二天去修理厂更换了机脚,在更换一套副厂机脚后怠速抖动就下来了,车主再次用测抖APP检测怠速抖动551.基本就正常了。



两个机脚,加上工时费,一共花了490.如果去4S店更换效果肯定比这个好,抖动降到200左右不是问题。不过花费更高,如果您有类似问题,如果想要更高的滤震效果和乘坐体验,建议去4S店更换原厂机脚,如果就追求性价比,找个质量好的副厂机脚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