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坡治理(边坡治理措施有哪些)

近日,由太原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兴县南山边坡治理山体修复工程正式启动。

兴县南山边坡治理山体修复工程是2020年县委、县政府兴办的惠民实事之一,工程主要包括隐患治理和山体修复两个部分,总投资5600万元。

在施工现场,笔者看到,项目指挥部负责人合理安排,各种大型机械有序作业,100多名工人在各自岗位上紧锣密鼓施工。

据兴县南山边坡治理山体修复工程项目经理李世隆介绍,该工程从6月3日正式开工到现在一直是在分段分片进行施工,从削坡、整坡、开挖基础,做钢筋混凝土挡墙,到打锚索,做格沟到阻断防护网、边坡加固,循序渐进;到现在为止,W2那边治理了有200多米,挂网工程量完成了约有2万平方米,总体工程量大约完成了50%,预计在今年上冻之前把工程主体结构做完,到明年开春以后进行绿化春播。

该工程的实施不仅有效消除了南山山体滑坡、泥石滚落的安全隐患,同时对整个山体的生态修复、改变环境面貌、提升城市品位具有重要意义。(张明提 弓芳芳)

[编辑:白丽红]

上一篇辉光(辉光管)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