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镍氢充电电池(充电电池是镍氢电池吗)

2、如果充电电流大了,充电电压也会高,充满与否有些充电器是以最高充电电压为截止条件。也就是说,3600mah的电池用1.2A充电,比0.72A大了,充电电压也就高了,达到设置的最高电压就时间短了。

科学的充电方法可以延长镍氢电池的使用寿命。

①一般情况下,新的镍氢电池只有很少的电量,购买后要先进行充电然后再使用。

但如果电池出厂时间短,电量很足,推荐先使用再充电。新的镍氢电池一般要经过3-4次的充电和使用,性能才能发挥到最佳状态。

②镍氢电池的记忆效应虽然小,最好还是每次使用完再充电,并且是一次性充满,不要充一会用一会然后再充。这是“延年益寿”的重要一点。

③充电的时候,要注意充电器周围的散热。不用的时候要保持电池清洁,尤其是两端的触点,必要时使用柔软的干布轻擦。长时间不用的话,要把电池从电池仓中取出,置于干燥的环境中。

④镍氢电池在存放几个月后,会进入一种“休眠”状态,电池寿命大大降低。如果镍氢电池已经放置了很长时间,建议先用慢充进行充电为宜。一般镍氢电池在充电前,电压是在1.2V以下,充满后正常电压在1.4V左右。以此可以判断电池是否已经充满。

一般来说出厂前都是带电的,所以不用充电可以直接使用的,当然,如果电池性能不好的话,

放置久了点就会没电的,可以用专用的充电器充点后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