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笔记本清灰容易(笔记本清灰容易吗)

闲话少说啊,直接上干货

最近很无聊啊,就在家里玩电脑,看动漫。玩着玩着就发现许久未保养的电脑居然有点卡顿,散热小风扇倒是转得挺响,就是温度下不去,就自己学着给电脑清灰。

准备步骤,先买好适合自己电脑的硅脂以及电脑后盖和散热铜管的螺丝刀(千万注意,螺丝刀不合适的话,千万别使劲拧,不合适就别拆了,电脑螺丝非常容易滑丝,滑丝就不好办了,刚吃过亏)

1.拆后盖:电脑关机,洗洗小手,去去静电,用准备好的螺丝刀卸掉后盖螺丝(有的电脑有隐藏螺丝),用翘棒或者吸盘拆掉后盖。

2.拔掉电源:拆后盖后找到电源接口,并拔掉(要拆风扇的话需拔掉风扇接口)。

3.拆散热铜管(盘管):合适的螺丝刀直接拆,别划到主板。

4.清理:清理灰尘及粘着的旧硅脂,铜管和CPU上的旧硅脂都需清理干净,可用撬棒或者塑料刮掉再用纸巾擦。

5.上硅脂:在清理干净的CPU上涂上新的硅脂,不用太厚,感觉黏上一层就行。

6.装机:按照拆的步骤装上部件即可,注意上后盖是先把里面的电源接口接好。

大致步骤就是这些了,由于电脑型号的不同,可能会有隐藏螺丝。可在拆机前查找相关电脑型号的拆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