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vr眼镜有什么游戏(VR眼镜有什么游戏)

前言

2021年12月份,爱奇艺奇遇VR推出了全新的奇遇Dream VR一体机,作为行业首款搭载VR旗舰级处理器高通XR2芯片且支持6DoF视觉交互技术的千元级VR一体机,它赠送《多合一运动》《危机行动队2》《乐动未来:音计划》3款免费游戏,且拥有众多免费影视资源,售价却只要1999元,不超过两千就可以获得旗舰体验,这操作瞬间俘获了大波玩家的欢心。

2月再升级,“0元”白嫖活动来了

而开年后随着元宇宙概念的兴起,沉浸式游戏与观影也愈发热门,爱奇艺奇遇也顺势在Dream VR一体机基础上再作升级,于2月22日春天里发布奇遇Dream·尊享版,产品由单机版128g的内存升级为256g,并搭配了20款免费游戏包+奇遇vr影视年卡会员的权益。而且最最最重要的是,加赠了“0元”免费购活动,自激活之日起365天内通过体验机器内容运动,只要每日有效运动时长最低达到30分钟即可达到打卡标准,累计成功打卡300天,将返还实际支付购价款同等的购物卡。

笔者当然也顺势白嫖上车了!

目录

1、开箱产品评测

2、佩戴舒适度体验

3、VR游戏介绍

4、VR电影体验

5、总结

正文

爱奇艺奇遇Dream·尊享版采用的处理器是高通骁龙 XR2 平台,8核心64位,最高主频2.84GHz,能够完美运行市面上主流高品质VR游戏。主机提供8G+256G大内存,无论是VR电影还是游戏都畅快存储。奇遇Dream尊享版还采用“追光”计算机视觉头手6DoF VR交互方案,提供精准定位与及时反馈的游戏体验。此外,尊享版本价格为2699元,赠送的却有价值1200元游戏资源包和价值498元的奇遇VR影视年卡会员,这相当于硬件价格仅有千元左右,太香了。

好了,废话不多说,先来开箱看看!

1、开箱产品评测

爱奇艺奇遇Dream·尊享版是采用纯白色纸箱包装,在纸箱表面印刷了一体机的外观图片。包装盒内部包含了奇遇Dream尊享版VR一体机、两个游戏手柄、充电器、电池、质保卡以及说明书。

奇遇Dream VR一体机采用黑白配色,简洁设计,外观十分具有未来设计感。它采用的是帽式佩戴的方式,主机可翻转,电池后置,旋钮松紧调节。后方的固定在头显的上方和脑后方都有一段圆弧形的头罩区域。这样的结构,能够带来更加稳固舒适的佩戴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奇遇Dream VR一体机电池后置,保持整体重心是在中心位置,保持前后均衡,这样子佩戴时间即使很长时间也不会让人头部颈部酸疼,此外在后方还提供了调整松紧打的旋钮。得益于这样的设计,整个佩戴调节也变得极为简单,仅需通过后方的这个旋钮调整松紧即可。

这种固定在VR绑带上的头垫十分舒适,里面是柔软的泡沫棉,这个泡沫棉非常软,无异味,即使长时间配戴也不会给人造成接触部位造成不适感,这个泡沫棉垫子在额头位置也有一个,刚好是两个受力的地方配置了泡沫棉软垫,这样子极大提升佩戴舒适感。

奇遇Dream VR一体机机身上十分简洁,没有过多的元素,在计机身右侧则印制了爱奇艺奇遇的LOGO,有四颗红外摄像头分别位于正面的四个角上,同时正上方有一个散热孔和音箱位置,散热孔旁边就是一个Type-C插孔。玩家可以通过这个Type-C插孔直接连接电脑,玩家可以存储或者读取照片电影等。

仔细看可以看到主机翻转轴体,对的,奇遇DreamVR的主机可以翻转,这极大增强了佩戴便利性,尤其是对于戴眼镜的玩家而言,之前的VR主机佩戴的时候眼镜特别不好调节,主机边框经常性夹到眼镜,造成耳朵疼,眼镜佩戴位置偏移看不清楚。但是奇遇Dream VR一体机没有这个问题,主机在佩戴的时候可以翻转上去,然后佩戴好后再放下来,特别方便。

奇遇Dream VR主机右侧是电源开关按键,按键上方有一个小小的指示灯,通过指示灯可以清楚主机状态。在主机下方也有一排散热孔,设计位置十分巧妙,平时看不到,增加整体设计简洁感。在底部散热孔旁边拥有音量加减按键,由于机身直接内置了扬声器,玩家也不需要耳机,佩戴就可以享受全景声体验,而且可以在观影或者游戏途中,轻便快捷地调节音量大小。

奇遇Dream VR主机内侧的镜片是采用两片非球面镜片,和菲涅尔镜片相比,轴外像差降低,边缘图像像质提高,边缘也能成像清晰,不出现光圈、炫光、耀斑等现象,游戏更畅快。72/90Hz Fast LCD 双屏,机身整体分辨率达到了2560X1440。入眼最高亮度仅 95 尼特,远低于手机和平板200- 600 尼特的亮度,且支持低蓝光模式,可以进一步消除蓝光对人眼的影响,保证人眼舒适度。

最后来看到手柄部分,两个手柄设计上一直延续奇遇系列的经典圆环设计,上方空心圆环内内置了传感器,手柄上则设置了摇杆、扳机键、握柄按键、菜单键、主页按键、A/B键、X/Y键,操控逻辑也是比较简单,上手比较轻松。而且只需要2节AA电池即可满足15小时续航。

此外,手柄也采用自研的“追光”6DoF交互系统,可实现手部双6DoF空间体感定位,手柄定位精度可达毫米级别,完全不懂担心错位感。

整体开箱体验下来,爱奇艺奇遇Dream·尊享版无论是颜值设计还是技术层面的设计都是十分到位的,算给笔者一份惊喜,接下来咱们实际上手体验一下。

2、佩戴舒适度体验

咱们刚才做开箱的时候已经看到了爱奇艺奇遇Dream·尊享版的帽式佩戴方式,主机可翻转设计,电池后置设计以及旋钮松紧调节等多个佩戴特点,这些特点也都是为了佩戴舒适度来设计的。此外,奇遇Dream还采用了奇遇自研的“奇遇追光”计算机视觉6DoF VR 交互技术方案,相比3DoF,6DoF有着更高的自由度,用户可以完全放开手脚,在虚拟世界里感受畅快游玩的体验。接下来,咱们实际找人来佩戴体验一下,看看她的反馈会如何?

首先在佩戴的时候,可以先将主机翻转上去,等戴妥否再把主机部分放下来,类似于动漫进入机甲后关上保护罩一样,十分具有科技感。这样子无论是戴眼镜或者长发都不会有太多影响。其次如果固定VR主机的松紧完全可以通过旋钮调节,十分方便。

至于爱奇艺奇遇Dream·尊享版的手柄圆环设计比较棒,我家大人说捏着十分舒适,而且十分好找键位,不容易按错。

爱奇艺奇遇Dream·尊享版搭载的是基于Android 11的QIYU OS 5.0,页面布局十分清晰干净,主界面分别包括了应用商店、在线影院、资源库、设置四个部分,简单适应就可以轻松上手。

接下来咱们分别看看通过爱奇艺奇遇Dream·尊享版观看VR电影以及畅玩VR游戏是什么样的体验。

3、VR游戏介绍

相信很多玩家都是冲着VR游戏来的,VR游戏因为有着身临其境的游戏体验,深受大众的喜爱,接下来咱们重点介绍一下爱奇艺奇遇Dream·尊享版所提供的免费游戏以及游戏实际体验。

目前,爱奇艺奇遇Dream·尊享版送了20款热门大作,总价值超1200元,这些游戏包括有多人游戏以及单人游戏,有潮流娱乐也有硬核发烧,有动作、冒险、恐怖、射击、角色扮演等等。

这些大作分别是亚利桑那阳光、奥术黑客、蜂潮危机、乐动未来·音计划、危机行动队2、僵尸之地:弹无虚发、GT竞技场、节奏萌音、多合一运动 VR 多人游戏、拳击传奇曼尼、水果忍者、魔法花园、停车大师、愤怒的小鸟VR:猪之岛、Hibow 多人游戏、堵车狂想曲、奇遇派对、元世界:Metaverse、未来战警、职业乒乓VR一共20款VR大作。

详细目录与游戏分类如下:

其中尤其值得重点玩的是《乐动未来:音计划》,该游戏是由奇遇自研的典型的音乐节奏型VR游戏。该游戏专门针对国内玩家的喜好集合了海量的明星曲库,类型涵盖电子、摇滚、说唱、流行等多种风格,其中包含了大量的正版国潮音乐,超人气歌手、制作人小鬼王琳凯的热门单曲《别叫我达芬奇》、《Good Night》也收录其中,同时,配合音乐运动游戏天然的“运动”属性,里面的动作也是由小鬼王琳凯和游戏制作团队共同编排的,“能边听歌,边像跳舞一样动起来”是正能量满满的酷盖小鬼所倡导的Z世代游戏新玩法。

在游戏玩法上秉承两大基本模式:“打”和“躲”,头手6DoF手柄在游戏中会幻化成红、绿色光剑,挥动光剑来砍迎面飞来的方块,红色方块代表左手目标,绿色的代表右手,每个方块上还有方向和频次要求提示,玩家须伴随音乐的节奏加上身体的律动去进行挥砍。击中目标得分增加,看错了不仅会miss掉目标,整体分数还会因此降级。与此同时,玩家因为要躲避游戏中遇到的黄色透明墙,还会结合下肢一起进行“半蹲”、“侧让”运动,而且,一旦遇上“炸弹”道具,切记不要去砍炸弹,否则玩家最终的得分会一落千丈。游戏拥有运动模式:每日有三种难度的运动模式供玩家选择,每个模式所需消耗的时间和燃烧卡路里都不同,模式内以线性通关的方式进行,会记录用户在每个模式下的卡路里消耗和打歌分数。

当然还有其他的一些经典游戏,比如切水果。小时候最爱的游戏,最开始是出现是在iPhone4上面的,笔者也算是回味经典。

当然,如果有喜欢射击游戏的玩家,当然也可以试试危机行动队2。体验真的很赞。

整体体验下来,爱奇艺奇遇Dream·尊享版提供沉浸式的游戏体验是其他设备无法比拟的,身临其境的战斗真的令人热血沸腾。尤其是在全景声的支持下,沉浸式的体验更上一层,玩了这种游戏再去玩其他的竟然有些索然无味之感。

4、VR电影体验

在影视内容方面,爱奇艺奇遇Dream·尊享版内置iQUT未来影院2.0,提供一个2000吋的巨型屏幕,相当于20台80吋电视的大小,支持HDR高动态光照渲染。而且,需要注意的是,尊享版还将赠送498元的奇遇VR影视年卡。

来看看这个2000吋巨幕长啥样子,一个人包场的感觉是不是贼爽?爱奇艺作为影视起家的,它的观影感受绝对是强中之强。

爱奇艺奇遇Dream·尊享版支持高动态范围提升图像细节,色彩细腻,过渡自然。通过杜比全景声让人感受360度立体沉浸音效,全方位的声音震撼。而且,它还支持AI 画质增强,ZoomAI&高通Sync 去除模糊。

最重要的是,奇遇Dream·尊享版拥有爱奇艺全网资源同步,支持多种视频体验,划重点支持多种视频体验,无论是360度,还是180度,无论是上下3D,还是左右3D都没问题。此外,无论是手机投屏、本地/局域网、第三方APK也是完美支持。

接下来笔者打开从PT站点下载的VR视频进行播放查看,可以看到小姐姐就是在身前,清晰度很高,画面十分细腻,通过转头还可以看到房间内的布局,有一些小细节通过偏头等操作也可以看到,真的体验感爆棚。

5、总结

终于到了总结啦,大家好,我是加勒比考斯。

通过半个月体验下来,奇遇Dream·尊享版整体体验结果如下:

1、产品设计合理,前后重量平衡,符合人机工学的压力分布,不压脸,戴久了还是很舒服。

2、游戏资源多,包括有20款VR免费大作,玩的很爽。

3、2000英寸的巨型屏幕,拥有爱奇艺的全部影视资源,犹如一个人包场看电影,真的体验很好。

4、2699的价格,包含有价值1200元游戏资源包和价值498元的奇遇VR影视年卡会员,算下来还是挺值的。

5、最重要的一点,也是笔者决定下手的初衷,就是可以“0”元白嫖,只需要在一年内打卡超过300天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