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车每年保险多少钱啊(15万的车每年保险多少钱)

理赔案例:普通咳嗽住院,社保报销比例竟然只有40%多

最近处理了一桩少儿医疗理赔案例,拿来给大家分享一下。

这个案件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不是理赔有多复杂,而是社保报销比例,实在低得让我惊掉了下吧。

客户理赔案由:客户的孩子3月份,因反复咳嗽,入院治疗,入院诊断为呼吸道感染,需要住院观察,结果这一住院就9天,期间累计住院花费8519元。按普通人理解,孩子有社保,至少社保应该能报销个五六千。

然而出院一结账发现,医保报销低得可怜,只报销了3526元,报销比例只有40%左右,自己自费:4942元,占比接近60%。如下图:

8500元的住院费用,社保只报销了3500左右

我也没想到社保报销比例竟然这么低,于是好奇的我,把客户的医疗账单拿来研究了一下,还真就只能报销了这么一点。

下面二师兄简单分析一下客户的社保报销情况。

要想明白客户为啥报销这么低,我们先要了解一下社保医疗的报销规则。简单概括就是四句话:

1、上有封顶线:医保并不是无限制报销,一般报销到20-30万就不能再报销了,大城市额度会更高一些。

2、下有起付线:起付线以下金额是不能报销的,根据城市不同,起付线门槛在300-3000之间,

3、比例有自付:社保报销不是全额报销,社保用药分甲、乙、丙三类,甲类药报销比例在80%-100%,乙类药报销比例在60%-70%,丙类药需要全部自费。社保报销比例之外的,就是比例自付部分,这一块也是要自己掏钱的。

4、自费靠自己。就是上面所说的丙类药,需要自己全部自费。

一图看懂医保报销规则

根据这张图,我们来结合客户案例具体讲解。

1、起付线:1500元。医保都是有起付线,起付线以上的才能报。

2、比例自付:2246.86元。医保报销分甲、乙、丙三类,甲类报销比例80%-100%,乙类报销比例60%-70%,丙类需要全部自费。社保报销后剩下的叫做比例自付部分。

3、自费部分:1195.88元。丙类药不在社保报销范围之内,需要全部自费。

所以,综合以上三部分累计,一共4942元,需要自己全部自费。

客户孩子住院费用清单

说实话,这医保报销比例,实在是无力吐槽了。不过万幸的是:客户自费的这部分钱的钱,可以通过客户投保的商业医疗险,全额报销。

商业医疗险理赔,提交资料,三天时间,理赔款到账

于是,整理好客户的住院资料之后,我着手协助客户进行理赔,

客户当时投保的产品是安盛天平卓越馨选医疗险。

保障内容:15万住院医疗+15万重疾住院医疗,0免赔额,社保报销后剩余医疗部分全额报销,一年的保费大概是700多元。

整个理赔过程如下:

1.关注保险公众号
关注“安盛天平保险”官微,线上填写理赔申请。

2.整理并上传理赔资料
住院记录、出院小结、费用清单、发票收据等,全部整理好,并线上提交电子资料。

3.等待理赔
资料提交完毕,等待保险公司结案。

4.寄送纸质材料
一天后,保险公司发来短信,因理赔金额过高,要求寄送纸质理赔资料。

5.寄送理赔资料
理赔资料寄出,保险公司收到资料后,隔天就安排理赔结案

6.收到理赔款
客户收到理赔款,自费部分的4942元全部通过保险公司报销。

客户收到理赔通知书

整个理赔过程中,客户虽然远在青海,但二师兄在线上全程跟进指导理赔申请,而且,安盛的理赔时效非常快,资料收到后,第二天就打款结案了,客户的理赔体验非常棒。

客户收到理赔款之后,感慨保险真的少不了


所以,借这个案例,还是要跟家长提个醒,给孩子配置住院医疗保险,非常重要。因为孩子生病住院,是大概率事件。哪怕普通的住院,花费少则几千,多则上万。虽说对于一般家庭,不至于伤筋动骨,但也相当肉疼了。这时候,一年花个700-800元,买个住院医疗险,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