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恒星光什么背景(中恒星光投资集团怎么样)

新京报讯(记者 陆一夫)12月19日,据企查查显示,华为旗下投资公司哈勃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哈勃投资)新增对外投资企业,这家名为上海鲲游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鲲游光电)是哈勃投资今年以来第五家入股的企业。

数据显示,哈勃投资持有鲲游光电6.58%股权,是该公司第二大机构股东。鲲游光电在去年5月完成A2轮融资,由元璟资本、华登国际以及中科院旗下基金中科创星共同投资,更早前已获得舜宇光学、昆仲资本、晨晖创投、中恒星光等若干轮融资。

该公司官网显示, 鲲游光电(North Ocean Photonics)成立于2016年,专注于晶圆级光芯片的研发与应用,致力于探索通过半导体工艺与光学工艺的融合,以半导体晶圆思路设计、制成纳米级、低成本的光学芯片。

该公司表示,晶圆级光学是消费光子的基石性领域,其能够使光学在精度提高一个数量级的同时将成本下降一个数量级,进而使得众多新兴的需求和商业价值成为可能,包括3D深度成像与无人驾驶、AR/MR显示、芯片间短距离全光传输、医学影像、航空军工、自动化安防等。

今年4月23日,华为成立哈勃投资,由华为全球金融风险控制中心总裁白熠担任董事长。其后该公司先后入股山东天岳现金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杰华特微电子(杭州)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10%和6%,这两家公司的主营业务均与芯片相关。此外,哈勃投资还入股了苏州裕太车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思考人工智能机器人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10%和3.67%。

记者 陆一夫 编辑 孙勇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