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奇酷威前杠多少钱(道奇酷威后杠多少钱)

周星驰的经典电影《国产凌凌漆》中,达文西发明了一个不需要电池的太阳能手电筒,在有光的时候它就会亮,没有光的时候绝对不会亮。在没有光的时候想让它亮该怎么办?只需要用另一只手电筒照着它即可。

这个毫无意义的奇葩发明引得大家哄笑,不过千万別认为这种奇葩的东西只存在于电影中,其实我们的生活中也有不少奇葩产物的存在,比如有些汽车就拥有非常让人匪夷所思的设计,看了以下的车型,绝对让你大开眼界。



对于一台正常使用的汽车来说,电瓶的使用寿命在5年左右,每台车都免不了要更换电瓶。笔者在一汽丰田4S店工作时,有位朋友开着道奇酷威过来想更换一块新电瓶,这种简单的工作对于一个熟练的机修师傅而言,分分钟就能完成。但整个维修车间全员出动花了好长时间,居然连这车的电瓶在哪里都没有找到!


多数车型的电瓶都放置在机舱内,少数车型会在后备箱内,但在这两个地方都没有找到电瓶的踪影。最后上网查询、请教老师傅以后终于找到了电瓶的位置。


你没看错,它的电瓶居然放在车辆左前角,要想更换电瓶,要么选择拆装前杠,要么选择拆装左前轮胎及翼子板内衬,不然的话休想更换电瓶。最终维修师傅选择拆除了相对好拆的轮胎及翼子板内衬,用了半小时才完成了电瓶的更换。



每个去4S店做过保养的车主都知道,车辆的机油机滤空滤是需要定期更换的,其中空滤的更换最为简单,打开空滤盒,拿出旧滤芯,放进新滤芯就好,甚至有不少车主都会自己更换空滤。但如果有一天你开着保时捷Panamera去4S店保养,4S店除了保养工时费,还收了你拆装前杠和大灯的费用,千万别以为4S店在坑你。


因为保时捷Panamera的空滤设计在了前杠里,换空滤必须把前杠及大灯拆除才可以。这一套繁琐的零件拆下来,自然收取相应的工时费,而空滤作为需要经常清洁或更换的零部件,这种繁琐的更换方式无疑增加了保养所需的时间。



这件事同样发生在笔者的一位朋友身上,他的车是一辆经典福克斯,夏天时空调出风量有点小,去修理厂检修,维修师傅告诉他这是通病,没法修。于是他打来了电话求助,听了他的故障描述之后,稍微懂点汽车维修常识的人都能找到原因,其实车辆没什么故障,只是空调滤芯长时间没有更换,灰尘太多导致风道堵塞而已,更换新的空调滤芯即可“药到病除”,修理厂的维修师傅不应该连这点常识都没有啊!


当网购的空调滤芯到货后,笔者帮忙更换时就傻了眼,多数车型空调滤芯都在副驾驶手套箱内部,但在经典福克斯的副驾驶位置并没有找到空调滤芯的踪影,后来经过一番寻找,终于在主驾驶侧找到了它。


在拆的过程中发现,油门踏板与空调滤芯居然还有一定的干涉,导致空调滤芯无法取下,最后实在没办法,将油门踏板拆除后,才完成了空调滤芯的更换。至此也终于明白了之前那位维修师傅为什么说没法修了,因为只换个空调滤芯基本赚不到什么钱,活又不好干,索性直接找个理由把车主支走。



以上几款车型的问题其实都有些类似,那就是设计之初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对后期保养维护的便利性考虑不周,使得后期维护施工中会有诸多不便。面对这些车型,维修师傅更是叫苦不迭,之前就有维修师傅在干活时开玩笑说,真想把设计师给抓过来,让他看看自己设计的东西,究竟有多不合理。


对于车主而言,千万不要认为反正不是自己亲自动手保养维修,此事就与己无关了。由于“奇葩”的设计导致维修步骤繁琐,必然会导致维修成本增加,钱包受损是必然的,除此之外,维修时间也会有所增加,若是您就驾驶上述车型,在维修保养时一定要预留充足的时间,毕竟同样的时间,别的车保养都做完了,你的车还在拆前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