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试化油器多少钱(化油器要多少钱)

摩托车化油器台速的调整

发动机化油器怎么样调整台数呢,首先把摩托车脚架撑起,然后启动发动机;等发动机发热后,按照顺时针方向轮转油门调整螺丝,让发动机转速提高;然后再把台塑空气调整螺丝按时针方向拧到底后,再迅速退回到标准旋转圈数;最后拧转油门调整螺丝,让发动机转速调到规定值。调整后应检查台数的稳定性,用突然加大油门的方法,如果这时候发动机转速提高很慢,甚至有出现熄火的现象,就要调一下怠速螺丝又可以了。


化油器同步的调整

化油器的同步调整是在两个以上的化油器拆卸之后再组装时,为了协调各化油器油门的开度而进行的调整。调整之前将变速器置于空挡位置,把车架撑起,然后拆下油箱,用长的油管连接燃油开关与化油器,并将油箱放在化油器高的位置上;对采用负压式自动燃油开关的车型,应从进气管上拆下副油管用嘴吸,这时候用尖嘴钳夹住负压管,然后再用东西把负压管塞住, 让油箱内的汽油能流向化油器。然后启动发动机运转几分钟,等发动机充分预热后再熄火,拧下进气管剩的负压测量螺丝,把负压表连接到各个气缸进气管上。接好后按照以下操作进行调整。

启动发动机,调整台数转速,调到规定值。


以基准化油气进气负压为基准,用螺丝刀边拧转同步调整螺丝,一边将其他化油器的负压和基准化油器的负压之差调到规定值以下,然后将油门转把快速转动数次,确认调整好即可。对所有的化油器按照以上顺序进行调整,把所有的化油器的负压差调整到规定值以下。将油门转把快速转动几次后,再检查一下台塑转速和同调负差压。

化油器油面高度的调整

先拆下化油器的浮子,把化油器本体与浮子一起倒过来,让浮子自己下降。当浮子臂的顶针阀正好接触浮子针阀端部付,用游标卡尺 测量浮子室结合面至浮子底部的距离,如果测量值与规定值不相符,要采用弯曲浮子臂的顶针阀舌片的方法来调整浮子高度;对纯塑料的浮子,一般不可以弯曲浮子臂的顶针法舌片。但是纯色料的浮子高度如果小于规定值,会导致浮子是油面过高,甚至漏油,应该在浮子臂的顶尖滑舌片上套进铝箔套;也可以在顶针阀的支撑面上涂环氧树脂胶增加厚度。还可以用电烙铁辐射热使顶针阀舌片软化、弯曲;从而增高浮子的高度,降低浮子室油面。对无没办法修好的浮子更换掉。


化油器的中速调整

化油器 中速是指化油器柱塞处于全开位置的发动机旋转速度,也是摩托车行驶中用的最多的速度,在这个速度下行驶安全性比较好,省油,零件磨损小。中速的调整主要以改变油针的喷嘴内的位置,通过改变油针在柱塞内的高度。

油针的下段为锥形下小上大,油针的中上段是圆柱形,上段圆柱部分开了多条圆环槽,油灯穿过柱塞内孔并用油针调整档圈将油针位置固定住,在用油针限位卡片弹簧和复位弹簧将油针柱塞内固定好。

当将油针调整档圈卡在邮政的最上环槽时,车油针进入喷油嘴孔内就多,油针与喷油嘴孔的间隙就小。当柱塞节流阀上行道全干的1/4~1/2时,侧油针进入喷油嘴孔内较少,喷油嘴的喷油载面就较大,混合器就浓。

所以通过调整油针就可以改变喷油嘴的喷油载面,也就是改换油针调整档圈在油针环槽的安装位置,就可以获得满意的节油效果和想要的行驶速度。一般中速都将油针槽档圈固定在邮政的中间环槽。假如在调节中化油器发生明显的回声,这说明混合剂太稀,就应该将邮政下调一个环槽。夏天汽油容易蒸发,将汽油针放低一些,而冬天要将油针提高一些,新车出厂的时候都是装在中间位置。

我是农民小江,欢迎大家留言评论!喜欢的朋友点赞+转发+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