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什么牌子的手机壳好(买手机壳什么牌子最好)

前阵子咱们不是发了个视频说到:

很多品牌的手机壳标价离奇,堪比爱马仕中的战斗机嘛。卖手机不如卖手机壳赚钱?这是真的!【科技狐】_哔哩哔哩_bilibili

视频一出街,狐妹就蹲着留言,准备看你们拌嘴

果不其然,你猜怎么着?

有人说,冲着品牌光环买的周边;有人说手机壳就是个保护套,几块钱也能用;还有人说,裸机才是 yyds !

诸如视频中提到的潮流品牌 PITAKA 400+ 的手机壳、CASETIFY 大牌 IP 联名卖近 500 的手机壳......

贵价手机壳当然只是贵价联名的冰山一角,大量利用品牌影响力和热度进行炒作的联名款层出不穷,甚至已经成为当代社会的一大流行趋势。

为什么有些人喜欢花大几千买联名款,是人傻钱多吗?今天狐妹就来和大家探讨一下。

1 + 1 > 2

联名款火出天际,那到底啥叫联名?

最常见的就是将自家的 logo 授权给其他企业使用。

比如 OPPO 与故宫的联名。

OPPO 首款与故宫联名的无线耳机—— OPPO Enco X 故宫福启版

诸如像这样的联名多到数都数不完:

*图片来源消费者报道

明星联名款也非常火爆。比如哈弗就曾与柳岩联名,出了哈弗 M6 PLUS 柳岩联名版。

*图片来源知乎

你也别惊讶,汽车都能出明星联名款了,那品牌之间的联名更不是什么稀奇事:

比如三星联手巴黎时装品牌 Maison Kitsuné 打造的联名款 Galaxy Watch 4 。


*图片来源网络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现在企业不管啥都要来个联名?

嘿嘿,抢过限量版联名产品的朋友应该都知道,联名款大都和“限定”挂钩,并且售价都不便宜。

比如像上面提到的,Galaxy Watch 4 多少钱?京东售价 1899 。


*图片来源网络

小狐狸款联名多少钱?毫不夸张地说,买一个小狐狸款能买三个经典款。

*图片来源网络

可即便是如此离谱的售价,依旧有很多粉丝疯抢。

狐妹表示有点惊讶,于是乎给大家找来了一款定价十分良心的联名压压惊。

手机潮牌 realme 大家不陌生吧。

4 月 20 日,科技潮牌 realme 正式推出“千元闪充旗舰”的真我 Q5 系列新品,同时还公布了又一重磅联名合作——realme 真我 Q5 Pro 和《时光代理人》限定联名礼盒。

*图片来源知乎

科技潮牌与潮流文化的双向赋能,听起来就是个不错的搭配。

*图片来源知乎

真我 Q5 Pro 旗舰级性能体验,搭载备受欢迎的高通骁龙 870 5G 旗舰处理器,性能总的来说完全对得起 2299 元这个价格。

*图片来源知乎

好奇的狐妹又去看了一下真我 Q5 Pro 的售价,这完全和联名款一个价格啊喂!

*图片来源知乎

这么一想,买手机还送个大礼盒完全不亏好吗!

*图片来源知乎

说了这么多,联名的作用不言而喻。

要在海量产品中脱颖而出,联名不失为一种好手段,刺激了消费的同时,提升了品牌的销量。

但狐妹还是那句话,你会因为“高颜值”、“限量”、“联名”这样的标签而购买贵价联名款吗?

1 + 1 一定 >2 吗

诸如真我 Q5 Pro 这样良心的联名,售价与经典款几乎一致,别说你了,狐妹也盲入。

但很显然,类似 Galaxy Watch 4 小狐狸款的高售价才是联名款的普遍现象。

美图就是手机圈对联名驾轻就熟的典型例子。

几年前美图手机大火的时候,售价也不过一千左右。

但美图手机和大英博物馆联合推出的“美图手机大英博物馆限量版”,采用宫廷设计风格,以女生梳妆盒为灵感进行包装,售价竟高达 6999 元。

如此离谱的定价却稳居高端市场,除此之外,美图和 Hello Kitty ,哆啦 A 梦、美少女战士的联名,都出现了疯抢和卖断货的场景。

*图片来源知乎

再比如这个炒至 5 位数的 iPhone 13 ProMax手机壳!

*图片来源微博

不瞒你说,狐妹已经吓得双眼皮贴都抖掉了。

再来!949 元的雷雳 4 Pro 连接线——苹果继售价 145 元的擦屏布之后再一次推出的让广大网友惊掉下巴的产品。

不少网友直呼:谁脑袋被雷劈了才会花近 1000 元买一根数据线!

*图片来源知乎截图

说实话,以狐妹普通打工人的视角,属实有点高攀不起了哈哈。

*图片来源微博

抱着虚心学习的态度我去查了一下,人家这条线有点意思。

*图片来源知乎


*图片来源知乎


*图片来源知乎

好的,那就暂且原谅这天价数据线好了,毕竟普通人用不着嘛!

话虽这么说,但还是有许多并不了解该产品的“果粉”出于对品牌的热衷与痴迷,而盲目选择购入。

特斯拉Cyberwhistle限量款哨子

说到这,有没有感觉大牌“不务正业”起来还是蛮出人意料的。

多马士充电桩造型的桌面手机充电器

当然了,迎合年轻化无可厚非,盲目推崇联名款导致同质化程度越来越高,带来消费者的新奇体验也会大打折扣。

*图片来源知乎

*图片来源知乎

做理性的消费者

回到最初的问题,你又会不会因为极度喜欢某品牌而悉数购入其所有产品呢?

MagSafe 外接电池

就拿狐妹自身的栗子来说吧。用惯了 iOS 系统,用不惯安卓系统。

那假设我有 7000 块,你是选择用来买一台 iPhone 还是随便买一台一两千的安卓手机呢。

我的答案肯定是前者。

7000 买个流畅的 ios 系统,如无意外的话,也够用好几年了。

但如果只是一两千的安卓手机,性能各方面是完全比不上的,与其不停地换手机,那我宁愿一次性买个好点的。你说是吧!

*截图来源知乎

但你若问我,会不会花 1000 块买个雷雳 4 Pro 连接线,答案是否定的。

为什么?因为我既不需要用到 40 Gbps 的大功率 ,也不是专业 studio 从业人员,那这样的连接线,自然是给有需要的人用了。

洛斐&小黄鸭联名蓝牙机械键盘

像狐妹这样的打工人嘛,咱口袋里多少银两一清二楚是吧!

适度理性消费,权衡利弊。要有自己对产品的判断力,不过分信赖营销手段;

当然了,也不要过分吹捧与贬低。


参考资料:

财讯界:冲破次元壁,realme真我Q5 Pro 联名《时光代理人》限定礼盒2299元

消费者报道:乘国潮之风,品牌们都在和哪些IP玩联名?

知乎截图(知乎答主:苏志斌、司小南)

各品牌官网

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