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显卡有什么时候上市(新的显卡什么时候上市)

昨天外媒TweakTown收到可靠消息说,确认NVIDIA将会在三月份的GTC 2018大会上发布新的GeForce GTX系列游戏显卡,并且说是基于Ampere(安培)架构,而非GPU路线图规划上的Volta架构。

TweakTown这个爆料还是有点真假难辨啊,毕竟NVIDIA传统是在Editor's Day上发布新显卡,GTX 1080也不例外,但TT他们却说得到的消息是3月26日在硅谷举行的GTC 2018大会上发布,而GTC 2018的主题还是在AI以及深度学习上,发布显卡?也不是没有,Tesla V100计算卡就是在这种场合发布。但是游戏卡嘛,好像有点奇怪。

此外Volta架构不会出现游戏卡的消息早有耳闻,部分显卡厂商也有这样的说法,毕竟Volta架构中大量引入的Tensor单元在游戏中用不上,白白浪费的晶体管以及功耗。传闻中的Ampere架构可能就是基于Volta架构一些改进,依然是台积电12nm FFN工艺,并砍掉不必要部分,获得比Pascal架构更好的能耗。

还是就是前不久的“烟雾弹”Turing架构产品,这似乎也是消费级产品,多方证据表示这可能是面向挖矿的全新系列产品,擅长于挖矿,类似于ASIC矿机芯片。推出这样的产品意图很明显,与GeFore游戏显卡形成区分,不会干扰到对方市场秩序(例如2017年下半年显卡大涨价、缺货)。TweakTown还说NVIDIA新显卡预计在4月底或者5月初上市。

【更新】:刚刚收到消息,NVIDIA不再向显卡厂商供应GTX 10系列GPU核心,似乎侧面印证了NVIDIA快要发新显卡了!过年后,是否准备购买一波新装备啦,想要各类硬件推荐的请找小超哥(微信9501417),也可以让小超哥拉你进去超能群与其他网友一起聊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