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20t的加多少机油(奥迪A620T加多少机油)

神机EA888,我就不多加累述了,估计有点汽修尝试的小伙伴都认识这个机型,就好比当年还是自行车为主要交通工具的年代,大家别的车名叫不出来,桑塔纳全国人民肯定都认识。

那么说到EA888,就绕不开“烧机油”这个梗。我不接受所谓的砖家说什么油品问题、机油问题……这些问题确实对烧机油有影响,但是我这里也碰到过不少保养及时,发动机里面一点油泥都没有的机器,他也烧机油呀,这作何解释呢?

好了,废话不多说,进入今天的正题。今天这台车,就两个问题:1、烧机油。2、上坡变速箱耸车严重,变速箱带着发动机在机舱内摇晃。

犀利的前脸,第七代奥迪A6,业内也叫C7,C级车第七代。这款车,是我刚离开4S店时候上市的,所以很遗憾,新车技术培训我没赶上。

算是比较经典的车尾,但是我更加喜欢上一代C6的造型。

这个仪表造型我觉得还是不错的,比C6的“双肾”造型好看多了。

车辆铭牌。出生日期2012年10月12日。我记得2012年6月1日儿童节是我离开奥迪系统的日子,原因是那个月工资发了我4000+,一怒之下就冲动了,然后没留任何后路就辞职了。所以我奉劝现在的年轻人要冷静,要跳槽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拆掉前保险杠。

准备拿掉前围

小哥抬走前围

发动机全貌就漏出来了。

准备拆链条。这款车链条没改进,但是张紧器已经改进了,所以相对不容易跳齿顶气门。

剥离外围的附件

电筒照一下,看看这里面的厚厚的积碳,哈哈,这就是你们俗称的挖煤了。

好了,继续分解发动机!

拿掉气缸盖

抬下气缸体

把发动机放早盆子里准备分解……

拿掉油底壳,发现里面其实还算干净,没多少油泥!所以说,烧机油,真的不是车主保养不及时的问题。

直至分解到曲轴、连杆、活塞!

准备拿掉曲轴

挨个捅出活塞

和明显,活塞环已经被积碳堵塞了。这款车的活塞环,设计有问题,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

再看气门导管。懂行的朋友都会发现有异样。因为这款车,进气导管是铜的,排气是铁的,而我们用的都是铜的,对吧,这是为什么呢?

根据车型档次高低,高档车进排气门都是铜的,但是不是普通的铜,而是硅锰铜。这种铜合金造价不菲,所以只有奔驰宝马迈巴赫之类的高档车才全部用硅锰铜导管,相对廉价的奥迪大众公用的机头比如EA888则是相对便宜廉价的半铜板铁造型。

我们这里用奔驰宝马的气门导管材质,定做成奥迪的形状,希望能够大大增加气门导管的使用寿命,保证长期不烧机油。

整个一车东西拉走,去做清洗和更换导管。

因为变速箱有问题,上午让修变速箱的师傅来试过,确认是输入轴的离合器片磨损,我们负责把变速箱抬下来,下午给他送过去。

另一边正在更换气门导管,这是第一次使用奔驰宝马材质导管,虽然增加了成本,但是我们加量不加价,至希望能够对车好,对车主好。

敲入新的气门导管

检查气门红印

研磨气门,保证气门密封性

洗干净的缸体,准备开始安装

更换新的大瓦

按规定力矩拧紧缸盖螺栓

活塞环必须改进,不然不解决问题。我们的环也是定做的,不对外销售,只自己大修用。

使用“漏斗”安装活塞,手指推入活塞。

按规定力矩拧紧缸盖螺栓

更换边盖,已经平衡轴油封,还有水泵皮带

安装好曲轴后油封和机油泵

安装好挡油板和油底壳

发动机翻过来,飞轮螺栓必须涂规定的螺纹胶

更换火花塞和气门室盖堵盖,八个AVS电磁阀的密封圈也一次性的更换。

车主反映驾驶室有震动感,这个问题很普遍,修车的都知道,这款车的发动机支架垫容易坏。

更换两侧的发动机支架垫,我们用的是德国猫头鹰的,就是和B8和Q5同一个代工厂的,也是奥迪的御用底盘件配套商。

修车的都会碰到螺丝滑掉的事情,不用怕,我们用原厂的螺丝替代。

虽然螺丝头部形状一样,但是太长了点,没关系,我们拿去线切割,平整的把他踞短。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另一边变速箱也在维修中。为了充实内容,我拜托修变速性的师傅给我拍几张照片。

这款无级变速箱只有两组摩擦片,一组前进,一组倒退。至于控制车速,那是链轮和钢带的事情。

这个轴头是不用换的

修变速箱的师傅说,整租摩擦片都有磨损,间隙大了,所以起步上坡有时候结合部平顺,换掉就可以了。

既然换了,那前进和倒挡的都一并换了吧,反正价格也相差无几了。

因为变速箱没有整个解题,所以第二天傍晚,就拿回来了。另外还配了8瓶油。总共是4500元,我感觉价格也差不多,我也不赚差价,就原价给车主。

这几天都下雨,今天难得阳光明媚。迎着朝阳,准备把昨天安装好的缸体端上去

端上气缸体

抬上气缸盖

边上的水泵和机油散热器换上去

按规定力矩拧紧缸盖螺栓

喷油嘴洗完之后,更新密封圈,安装到位

摇臂的液压顶柱,有几个泄压废了,换新的,保证发动机声音清脆悦耳。

安置好凸轮轴

气门室盖打胶。以前都用红色厌氧胶,但是发现厌氧胶结构强度不够,还是用黑胶。我们用的是原厂配套的汉高黑胶。

安装好气门室盖

安装好链条系统,使用第三代的轨道和链条,机油泵链条张紧器,必须也用三代的。

四个点火线圈插头都破损了,我们给他换原厂全新的插头

安装好发电机、压缩机和皮带

更换链条附件,比如吸盘。

准备抬上前围

人多力量大,直接抬上去

安装好前围

安装好保险杠

小哥拿出机油……

加防冻液

加嘉实多极护机油。

加入变速箱油,放出多余的变速箱油

排气管排出一股淡淡的蓝烟。

换掉老化的碳罐电磁阀。这款车只要碳罐的管子发黄了,就离开裂不远了,赶紧换新的。

直喷发动机,必须使用燃油添加剂,虽然EA888爱积碳,加了燃油添加剂也会积碳,但是相对会好很多。

慢慢的,排气管里聚集了很多水珠,说明燃烧的好了。

准备去试车,如果不出意外,车子明天要交了。今天大雨滂沱,但是也不能阻止我们认真试车的脚步。

上高速!

虽然下雨,但是奥迪是出了名的四平八稳,一路上动力澎湃,加速迅猛……一切都朝着完美交车的方向发展。

试车回来,雨停了,排个照留个纪念,明天一早,他的主人就会接他回去了。

对于EA888发动机,我们不断的在突破。这次大修中,率先使用了和宝马奔驰同材质同规格的硅锰铜导管,配合双封口油封,对于机油“上窜”的隐患做出了足够的防范。

同时搭配专利版的高分离率废气阀+专利版定做的活塞环,有效的减少曲轴箱窜气,这样因为废气系统产生的机油消耗,也将大大减少。同时改进的活塞环,更加不容易被积碳堵塞,如果车主能长期使用全合成机油并隔一箱油使用一瓶燃油添加剂,那么对于日后防范烧机油的复发,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对于因为烧机油而进行的发动机大修,我们将不断的改进和突破技术,也会借鉴别的高端车系的设计经验,并在合适的时候进行移植。如果您想知道实时动态,请点击关注,我会第一时间公开和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