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到信阳坐车要多少钱(光山到信阳需要多少钱)




关于开通外出直通车的通告

(第 39 号)

为方便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外出就业就学,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0年2月20日起,开通光山至信阳东站、信阳老火车站“外出直通车”。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各乡镇(街区)要对辖区内近期确需从前往信阳东站、信阳老火车站乘车出行的外出就业就学人员开展预约登记,并根据预约情况合理编排出行日程及人员名单,每日15:00报县指挥部交通管控组汇总审核(联系人:郑丽娜 ,电话:13663970803,邮箱:gsxjtjygg@163.com)。

二、外出人员须准备“两证一书一票”,即:居住地所在村(居委会)领取的离境外出证明(一式三份)、复工复学证明、不再返回保证书和乘车信息。离境外出证明须加盖居住地所在乡镇(街区)和村(居委会)公章。各乡镇(街区)针对外出务工人员要严格审查“两证一书一票”。不齐全的,一律不予登记。

三、所有外出人员须携带“两证一书一票”,佩戴口罩到光山汽车站接受体温检测和相关登记。候车时必须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有序上车。外出人员出行前要密切关注目的地的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营情况,确保能够顺利到达,在外期间要自觉服从当地疫情防控管理。经批准外出的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得返回。严禁送行人员进站。

四、县客运公司根据乘车信息合理安排光山至信阳东站、信阳老火车站“外出直通车”车次,每班50%满座限额,乘车票价按照正常票价收取。

五、根据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做好节后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要求,县客运公司对既有运输线路有包车需求的,可预约长途定制运输服务。实行“点对点”运输,确保直达目的地,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所有乘坐包车人员必须提供“两证一书”)。


光山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