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全支付宝信息有什么用(支付宝怎么补全信息)

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从2022年3月1日开始执行新的支付新政,支付新政主要影响的是我们小商家,以前是公司的钱可以用私人的账户进行收款,达到隐匿收入的目的,不用缴税。而新政实施后,商户不能再用私人的收款码进行收款,必须用商户的二维码来进行收款,钱款打入公司的账户,这个新规还没有实施就引起了小商家的恐慌。那么我们面对新政该怎么操作和应对呢?

大家都知道,以前我们只需要在店里放一个收款码,不管你在不在店里面,只要客户扫码付款了,钱就直接转到你的账户,而新政实施后,收款的静态二维码改变为动态,几分钟就变动一次,所以打印一张收款码放在店里已经没有意义了。

那个人收款码还能收到款吗?

新政规定,个人收款码只适用于亲戚朋友之间,商业收款必须使用商户二维码进行收款。

商户二维码如何申请?要交什么费用吗?有两个方法可以借鉴和参考。

一、在你的微信支付界面,点击“二维码收款”--“收款小账本”--“开启更多服务”--“开启商家服务”,开通后搜索“商户收款二维码”,但是这个费率比较高,费率达到了千分之六,例如:收款1000元,手续费就是6元。


二、支付宝的收付款界面点击“商家服务”--“补全商家信息”,支付宝的费率和微信差不多,好处是有一些免费提现额度,支付宝会员积分可以兑换一些提现额度,积分可以每天打卡或者购物时获得。

三、银行开通商户收款二维码。建设银行的费率是千分之2.5;农业银行和农村信用社的费率都是千分之2;邮政银行是每个月有5万元的免费额度,超过5万元免费额度的部分收取千分之3的费率。想开通银行商业收款二维码服务,需要提供营业执照以及法人身份证,还有店铺的照片就可以了。每个地方的银行为了抢客户推出了不同的优惠政策,我们可以趁着新政还没实施之前去各大银行进行咨询办理。

新政的实施旨在规范市场,减少偷税漏税,减少违法犯罪,为我们提供更加安全的支付环境。虽有不便之处,但相信我们都能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