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骑十次是什么单车(单车第一次骑免费吗)

为助力城市碳减排,北京数字人民币测试引入碳中和公益主题试点。9月9日起,北京市民可在美团App搜索“数字人民币”报名参加试点,免费骑共享单车。北青金融记者报名参加了该次活动,为大家体验如何用数字人民币骑共享单车。

据悉,本次试点由美团联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共同发起,将一直持续至年底。本次活动中的低碳出行红包每人最低可领取10元、最高可领取216元。这些红包可用于支付日常骑行美团单车的费用,也可以用于购买美团单车的骑行套餐。

视频加载中...

申领数字红包的教程视频

按照视频的指导,北青金融记者打开“美团App”,在首页搜索框搜索“数字人民币”进入活动页面,选择接收数字人民币红包的银行,填写手机验证码即可完成报名。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活动数字人民币红包的领取和使用无需绑定银行卡。如果没有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的银行卡,也可以报名参加本次活动。

北青金融记者,选择了中国农业银行作为接收数字人民币红包的银行。报名成功后,记者瓜分到10元活动红包以及10元报名奖励,共计20元数字人民币。红包奖励可通过“数字人民币App”,所选择的银行数字钱包页面查看。

活动报名成功页面

如果此前消费者并未使用过数字人民币,可在活动页面最底部点击“查看攻略”,按步骤下载“数字人民币App”,添加报名活动时接收数字人民的银行,并将子钱包推送至“美团App”,推送完成后还可以返回美团App参加最高瓜分200元的活动。此外,完成“数字人民币App”子钱包推送的用户每骑行一次美团单车还可领取0.1元数字人民币返现红包,每天最多可返现2次。

领取红包后,北青金融记者试骑行美团单车1.6公里后结束行程,“美团App”的消费页面显示消费1.5元。记者通过选择数字人民币的支付方式,随即付款成功,并从数字人民币子钱包推送返现页面,领取0.1元数字人民币返现红包。

支付页面

据了解,本次活动分批次推进,首期活动(即9月9日至10月24日)领取的活动奖励将在10月24日24时失效,过期未使用的活动奖励将由活动主办方自动收回。如在活动期间使用活动奖励购买美团单车7天/30天/90天等骑行套餐,则以对应套餐的实际到期日期为准。报名参与活动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均可拨打7x24小时活动专线95172-5-5。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今年1月,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就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北京生态文明要有明显提升,碳排放稳中有降,碳中和迈出坚实步伐,为应对气候变化作出北京示范。

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表示,随着数字人民币的渐行渐近,在生活支付领域我们已经有多个体验场景。这次美团联合运营机构,推动数字人民币红包与百姓共享骑行领域相结合,既有利于数字人民币在生活服务平台上的推广应用,更有利于引导消费者更多使用共享出行方式,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区块链研究组组长、中国银行原行长李礼辉表示,我国是人口大国和支付市场大国,我们的央行数字货币也就是数字人民币必须满足超大规模可靠运行的要求,必须适应丰富多彩的支付场景。近日数字人民币开启多地联动试点,并将美团纳入合作方,我想主要是因为美团有足够多的用户,并且有贴近百姓生活的特定支付场景。由美团联合运营机构共同发起多地联动开展的数字人民币低碳出行试点,这有利于拓展数字人民币的应用群体,验证数字人民币在不同应用场景下的便捷性和可靠性,以便进一步优化底层架构设计和流程设计。应用数字技术和数字金融工具,能够更加高效地推进绿色金融。美团在试点中发放数字人民币红包用于低碳出行,符合美团的平台特色,也符合新时代的社会理念和技术发展趋势。我们正在进入一个全新的数字化时代,无论是普惠金融,还是绿色金融,都将因数字化而更有意义、更有价值。

数字人民币开通/使用攻略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范辉 李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