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系车辆机油加多少(德系车加什么型号机油)

大家好,我是小曾,为了节油、满足环保要求,已经越来越多的发动机需要添加20粘度的机油,不仅日系车发动机需要添加20粘度机油,德系车很多车型也都需要添加20粘度机油,国产发动机也有不少车型需要添加20粘度机油,比如长安蓝鲸发动机,可仍然有很多司机持有保守态度,怕低粘度机油对发动机保护不够,导致发动机拉缸,那本该使用20粘度机油,使用30或40粘度机油,对发动机有什么影响呢?

1、 首先带有颗粒捕捉器的车型,没有按照要求使用20粘度低灰分的机油,颗粒捕捉器会更容易堵,正常情况下,颗粒捕捉器捕捉到的微小固体颗粒排放物,当颗粒捕捉器快要饱和时,会启动颗粒捕捉器再生程序,可灰分在颗粒捕捉器内很难燃烧再生,那长期使用高灰分机油,会导致颗粒捕捉器提前堵塞,需要拆下来进行清洗保养,维修成本高。

2、 发动机油耗升高,动力下降

0W-20机油标号中,W后面的数字代表机油高温运动粘度,数字越大,高温高剪切能力越好,简单来说,油膜更厚,更不容易破裂,缺点是活塞往复运行时,阻力更大,导致油耗升高、动力下降;显然如果只是家用车,按照说明书使用20粘度机油,油耗会更低,噪音也会小,不紧舒适省油,而且低扭起步好,使用了更高粘度30、40粘度机油,发动机油耗升高、动力下降,低扭变差,低转速下噪音增大。

低速早燃低速早燃是指当发动机转速不高、扭矩输出较高时,燃油和机油的混合物在火花塞正常点火之前发生的自燃现象。低速早燃一般发生在新一代的小排量发动机上,低速早燃发生时,容易引起缸内爆震,对活塞、活塞环和连杆造成冲击,而最新SN+和SP主要针对小排量发动机低速早燃问题做出针对性改进,有效防止低速早燃,如果选错机油,可能导致发动机提前报废。

很多车主依然觉得20粘度机油不抗造,时不时地激烈驾驶会导致油膜破裂,以至于发动机过度磨损或拉缸,首先主机厂的标定是多少工程师和发动机台架测试的结果,不是我们想的那么简单,能符合家用车各种家用情况,温柔或激烈,城市道路或高速长途,都是在考虑到的范围之内的,20粘度机油特别适合城市代步,比如10公里左右的城市用车环境,不仅省油舒适,而且低扭起步会特别好,第二,特别适合冬季气温低环境下使用,无论是低粘度机油带来更好的低温流动性,以及更好的低温流动性带来的更快速的润滑效果,并且使机油油温快速达到发动机80-90度最佳工况温度区间。

车辆用途只是家用的话,按照说明书要求,添加指标标号机油即可,如果有特殊动力要求,比如激烈驾驶和越野,并且有颗粒捕捉器的可以选择符合C3标准,30粘度的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