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蒙粉丝叫什么(咪蒙粉丝都是什么人)

​来源蝉妈妈(ID:cmmshuju)

​很多人都知道咪蒙吧?流量收割机,毒鸡汤熬制大师!

7月2日,公众号「时尚先生」刊发了记者张珺创作的关于咪蒙的长达 1 万 6 千字的特稿:一篇名叫《咪蒙不再制造咪蒙》的长文引起了众多讨论,文章发布后阅读量迅速突破 10万,让退出江湖已久的咪蒙再次回到公众的视线里。

众所周知,2019年1月29日咪蒙经营的一个公众号发布一篇名为《一个出身寒门的状元之死》的文章正式把咪蒙推下“神坛”。

文章先是火遍全网,后又出现反转大量的网友指责此文章杜撰造假,漏洞百出。随后咪蒙发布道歉信,最终以关停公众号结局。

那么如今的咪蒙究竟怎么样了呢?

01

进军短视频,成立了MCN机构——银色大地

在文章《咪蒙不再制造咪蒙》中可知虽然已经无法在公众号领域重生,但短视频这块新的流量重地,咪蒙还是想分一杯羹。

去年 8 月,咪蒙在公众号封号后,宣布进军短视频,成立了MCN机构——银色大地。目前银色大地旗下目前银色大地旗下共有13个抖音账号,粉丝总数超过4000万。

这些账号全都是由俊男靓女男女构成,其中有三个核心大号,分别是拥有1802.3万万粉丝的“@姜十七”、平均拥有600多万粉丝的“@浩杰来了”、“@是浩然啊”。

蝉妈妈达人基础数据

蝉妈妈达人基础数据

蝉妈妈达人基础数据

在公众号时代,咪蒙公司就聚集了一批俊男靓女员工,当时就有靠颜值吃饭的基因。经常在公众号里分享员工照片,有很多粉丝冲着这些好看的皮囊关注,现在算是走了同一条老路子。

除了1个头部账号,2个肩部账号,银色大地旗下另外10个账号,也处于业内平均水平之上

02

咪蒙仍在制造咪蒙式内容

咪蒙真的不再制造咪蒙了吗?看过咪蒙运营的短视频账号后,得到的答案却是咪蒙仍然在制造咪蒙。

从粉丝和变现上都有不错表现的银色大地,自然离不开内容的设定和运营。

咪蒙运营的银色大地旗下的艺人,所发出的内容可谓是“咪蒙味”十足,多以小剧情为主,比如一群帅哥美女上演霸道总裁爱上我,甜蜜的姐弟恋,痛扁渣男,狗血三角恋,你壁咚我我壁咚你等等一系列挑战三观的戏码,这些内容吸粉无数。

以粉丝基数最大的姜十七为例,劲酷十足,性格飒爽,多金且超A的外表下,内心软萌,富有正义感,凭借如此巨大的人设反差,姜十七迅速走红抖音,目前,其抖音账号,获赞高达1.45亿,粉丝数达1802.3万。

蝉妈妈达人基础数据

咪蒙仍在刻意聚焦、放大一些个例。在职场中,似乎每个女同事都是不安好心、每个男同事都是幸灾乐祸,也总会有一个丑小鸭女路人被欺负。而这时,我们的大女主姜十七就会挺身而出,保护受欺负的新人、闺蜜,痛打渣男、小贱人,最后还不忘悄悄安利下金主爸爸。

例如:当面戳穿闺蜜男友是海王,她竟然转身就走?没想到……

视频中的姜十七不惹事不怕事,又A又飒,有义气又多金,让正是爱做梦年纪的粉丝非常有代入感,根据蝉妈妈数据统计这个视频获得了136.5万的点赞量,并且点赞的粉丝主要是25岁以下的少女们。

蝉妈妈达人视频分析

蝉妈妈视频观众画像

姜十七有一位搭档阿辰,是另一个抖音账号“辰与十七”的主角,身份是一位霸道总裁。作品的封面图全是姜十七,所以可以把这个账号看成是姜十七账号的一个衍生品,像是支线剧情一样的存在。

账号内容日常演绎男女恋情,且善于制造冲突,更容易击中女性痛点,引发共鸣。如十七与阿辰的爱情故事,阿辰的壁咚、逆袭等,呈现的都是女性用户所喜爱的内容。

例如:来公司第一天,我就夺走了老板的初吻?!

视频中这种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故事情节非常吸引20岁以下爱幻想的小女生,根据蝉妈妈数据统计这个视频,获得了27.5万的点赞数。

蝉妈妈达人视频数据

蝉妈妈视频观众画像

可这种在成年人看来既不搞笑,又没有什么鸡汤价值的段子,却总能吸引了几百万人点赞。

而“浩杰来了”、“是浩然啊”里面的每个视频几乎都离不开吻戏、壁咚。在他们的演绎下,爱情变成我追你,你追我,我壁咚你,你壁咚我的故事。

蝉妈妈达人视频分析

总的来讲,我们可以把银色大地旗下的视频,理解成浓缩版的台湾/韩国偶像剧。

换句话说,咪蒙仍在制造咪蒙式内容,只不过这次换了一条名叫抖音的赛道。在这里,没人会去深究、苛责其中价值观的问题,大家只是一笑了之。虽然没有了毒鸡汤,但却给了你大量毫无营养的糖水。

根据蝉妈妈数据统计发现,姜十七及其他账号的粉丝群体,以25岁以内的少男少女为主,其中女性占很大比例,她们很吃这种套路。

蝉妈妈达人粉丝画像

这个和咪蒙时期在运营思路上,可以说既相同也不同。相同的是主要针对的是年轻女性,用俊男靓女的冲突点来讲述感情故事。不同的是短视频时期咪蒙说的是玛丽苏,公众号时期咪蒙说的是毒鸡汤。不禁要感叹,今年44岁的咪蒙在对于小女生的心地把控仍是顶级,不愧是自称“情感类博主”。

03

直播带货受挫

作为今年最火的风口——直播带货,咪蒙理所当然不会放过。旗下的艺人也在尝试直播带货,但很明显她的粉丝们并没有带来核心的竞争力。

据蝉妈妈数据显示,姜十七在今年6月1日开启直播带货首秀,总共进行了11场带货直播,场均销量342,场均销售额3.1万,总共上架商品129,带货转化率仅为0.11%,总计销量25.1万。

蝉妈妈达人直播数据

整体来看,姜十七的直播带货情况似乎不尽人意。

浩杰来了则6月份进行了一次带货直播,直播时长3小时26分37秒,累计观看人数20.4万,最高在线人数3017,其中观众平均停留时长为2分18秒,直播实际销售额4.3万,收获音浪2.4万,uv价值高达0.22元。

蝉妈妈达人直播数据

在一众明星、企业家纷纷下海,动辄斩获千万带货额的“盛况”下,善于营销的咪蒙结果并不尽人意。

由于咪蒙是用俊男靓女的冲突点来讲述感情故事,尽管获得了很多流量,但主要针对的是25岁以下少男少女,这部分群体消费能力不高,核心竞争力不足。

区别于公众号时代,由于抖音特殊的算法,高粉丝不一定有高流量,高流量不一定能高收入,所以在直播带货这条路上,咪蒙团队还有更多的提升空间。

04

总结

总体来看,咪蒙入局短视频一年时间,并不像她文章中说的那样不堪。尽管旗下达人的直播带货等变现手法还需要加强,但是广告收入也算过得去,总体来看,咪蒙的短视频创业之路还算是略有收获。

银色大地打造出“姜十七 ”、“浩杰来了”等粉丝千万百万等大号,强劲的账号孵化能力,展现出咪蒙在女性用户群中炉火纯青的运营手法。

咪蒙并没有停止制造咪蒙式内容,她只不过是在过去的微信公众号平台转战到了另一个渠道抖音视频,从过去到现在咪蒙从未消失。

进军短视频的咪蒙生命周期长度如何?面对今年最火风口——直播带货,咪蒙将会有何改变?就目前来说蝉妈妈对此还有待观望。

END

​来源蝉妈妈(ID:cmmshuj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