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汽车一年能降多少(国产车一年后会降价多少)

一场疫情的出现,让2020年的车市变得更为动荡。许多造车新势力都在担心着自己的前途,而作为新势力车企之一的前途汽车更是如此。近日,天眼查信息显示,前途汽车董事长被法院列为限制高消费人员,继欠薪之后,这家车企再次卷入舆论中心。前途汽车,前途在哪里?

在众多新势力当中,前途汽车虽然名不见经传,但在技术层面上,它其实是比许多同行底蕴更为深厚的。与其他跨界入局的新势力不同,它的母公司是成立于2003年长城华冠(跟长城没关系),这是一家独立汽车设计公司及整车开发解决方案供应商。2010年,长城华冠在内部成立电动车事业部,2015年前途汽车正式成立。

在母公司14年整车设计、研发方面的积累之下,前途汽车明显是比其他新势力车企拥有更强的技术支持的。并且新势力的命脉-造车资质,前途也早在2016年时就已获取,并且还是发改委和工信部审批的“双资质”。单从技术、资历角度来看,前途汽车明显已经赢在了起点。

虽然它旗下的前途K50推出得有些迟(2018年上市),但车子的产品力还是可圈可点的。不仅有国人喜爱的高回头率的超跑外观设计,还有4.6s的零百加速、680N·m的最大扭矩、响应迅猛的电动四驱。

另外,铝合金车身框架、碳纤维覆盖件车身、Brembo四活塞卡钳、前后双叉臂独立悬架和出自英国米拉公司之手的底盘调教等,这些无一不在体现前途K50的出色程度。

但就是这么一款看上去出色的车型,在上市一年后,却被曝光大批量被二手车商5折抛售,甚至有的车商报价28万,车主几乎亏了将近50万的差价,堪称保值率最惨的国产品牌了。

前途汽车在成立之初,就已经拥有了“双资质”傍身、靠谱的技术储备支持、以及独树一帜的超跑车型等众多优势,但如今却落得既没“钱途”,也没前途的地步。拥有高起点的它,究竟是如何将一手好牌打烂的呢?

在疆哥看来,前途汽车之所以落得现在没前途的样子,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首先就是车型定位尴尬。从外观来看,K50这款车是有百万超跑的范,作为拉高品牌形象的车型,是有一定的作用,之前蔚来EP9就干过这事。但75万的定价,却又把它从“高处”拉了下来,百万不到的跑车,真的不好意思称之为“超跑”,连官方都只能将它定位为“中国纯电动城市跑车”。

再说,一分钱一分货,尽管外观拉风,但是在性能上,它却没有像外观一样出色,4.6秒破百的实力别说和正宗超跑比了,五十万的蔚来ES8(破百4.4秒)都比它要强一些。这样一来,这款车型并没有起到拉高品牌形象的作用。

而且在内饰设计上,K50也做得相当一般。随着大屏的普及,“大彩电”已经不罕见了,乍一眼看过去好像是有不少科技感,但仔细一看,更多是会有一种廉价感。因此也有网友这样形容过前途K50:百万的外观,五十万的性能,十万的内饰。

当然,最重要的是品牌营销不力。前途汽车这个名虽然是朗朗上口,但在许多消费者心中,它完全就是一个冷门品牌,很多人甚至没听说过它。作为一个造车新势力,虽然技术底蕴深厚,前途K50让消费者感觉到的更多的是一种产品和成本上的妥协,缺乏自己独特的亮点。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产品推出速度慢的问题。在前途K50推出的时候,前途汽车董事长就表示过K50不是拿来走量的。但是时隔两年,它旗下依旧只有K50,打算用来走量的第二款量产车——K20被一再推迟上市。姗姗来迟的小鹏都打算推P7了,前途还是光杆司令一个,这样一来,就是有消费者想要支持,也都无从下手。品牌前景不明朗,消费者自然也不敢掏腰包支持。

相比起其它造车新势力,敢于造量产超跑的前途汽车无疑是“另辟蹊径”了。毕竟在国内,像一线的自主品牌也没有下决心造成一辆来,可见这个“生意”确实是不好做的。所以,疆哥还是希望前途能再好好努力一下,毕竟现在有超跑车型的自主品牌,只有它一个,倘若它也倒下,以后应该会更难看到自主品牌造超跑了,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