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手4手卖是啥意思是什么(股票4手4手卖什么意思)

冒充医生,到农村老年人家里假借看病为由,一路打听好老人病情后,成功骗取老人的信任,出售谎称含有名贵药材的中草药,诱骗受害人以高价购买廉价药草。 7月7日,利川市公安局披露,该局汪营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成功破获4起养老诈骗案件。

案件经过

“感谢派出所,这可是我的血汗钱啊,多亏你们, 帮忙把钱全部找回来!”7月7日,在利川市公安局汪营派出所里,领取到被诈骗的5580元,4名老年人微微颤抖的手拿着属于自己的辛苦钱,眼里含着泪水,嘴里一直重复。

“警察同志,我借钱买的中药没作用,可能遭诈骗了......” 2021年8月24日,鱼龙村的贺老爹哭着到汪营派出所报警。随后,又有3名老人到所报立类似警情。4人表示均已服用药物,都是被自称是医院医生又是军医的男子,以行医卖药的方式分别诈骗1800元、1100元、1000元、1680元。

为深化打击整治各类养老诈骗犯罪行为,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办案民警立即对相关信息进行分析调查。通过实地走访、信息研判,民警发现重庆市石柱县男子冉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但通过民警调查发现,嫌疑人留给受害人的电话信息并非本人使用,而是一名为谭某华的人持有。办案民警立即赶赴石柱开展侦查。通过调查得知,谭某华是冉某邻居,以每天100元的价格将嫌疑人冉某从重庆石柱送到汪营辖区。由于冉某不识字,只能将谭某华的电话留给受害老人。

确定嫌疑人后,民警立即赶往石柱开展抓捕行动,冉某却闻风而逃。办案民警立即从其家人入手,宣讲法律政策,晓以利弊,真诚劝导家属主动联系犯罪嫌疑人,让其早日投案自首。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汪营派出所加大侦查、劝说力度,经过持续侦查,不懈努力,今年6月底,冉某到汪营派出所自首。

到案后,冉某如实供述了自己冒充医生卖假药诈骗老年人的经过。2020年4月份,冉某到鱼龙村,通过边走边问了解到有位姓张的老年人腰痛和脚痛,并前往老年人家里。冉某称自己以前是医生,进门就说:“听说您腰痛和脚痛,我来给你看病!”为加大信任,又对老年人“把脉”,并告知老年人是由于年轻时过于劳累引起的风湿,然后卖给老年人四包中药等药品,诈骗1680元。第一次得手后,从2020年4月至2021年7月,冉某以同样的方式,自称是医生,以前还在部队当军医,以卖草药的方式,成功诈骗4名老人。 其中,到贺老爹家中“看病卖药”时,收费1800元,老年人身上只有500元,只得找邻居凑齐1300元,付给冉某。

2021年7月,冉某到鱼龙村附近打探情况,发现事情败露,便返回老家。

冉某交待,所卖的中草药有舒经活血的作用,但并不能治疗疾病。让民警意外的是,中草药大多从万州某药材市场购买,且有部分为冉某自己采摘,将一副成本价为60元左右的药材以1000多元卖给患病且无经济来源的老年人。

经过审问,嫌疑人之所以选择汪营辖区进行诈骗,是因为其在汪营有亲人,对这边比较熟悉,同时觉得汪营流动人口和常住人口都多,认为成功几率比较高。

目前,嫌疑人冉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

近年来,针对老年群体的诈骗案件多发,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医药”骗局就是其中一种。犯罪分子往往通过塑造“专业人设”,有计划地一步步骗取老年人的钱款。

老年人平时要多关注新闻媒体,提高对骗局的识别能力。从正规的渠道获取科学的保健知识,到正规医疗机构就医,遵医嘱服用药物,不相信“特效药”、“神医”,以防陷入“医药”骗局。遇到问题多征求子女、亲朋好友意见,子女平时要多关心老人生活,防止被诈骗分子有机可乘。

来源: 平安恩施